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2011年08月12日 08:31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秦庆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1995年3月上市发售至今,奔驰B级[综述 图片 论坛]已走过了整整6个年头,这款紧凑级运动旅行车以其出众舒适性及实用性广受欧洲消费者们的青睐。而日前,伴随着无伪装路试谍照以及相关部分官图的曝光,这款备受期待的全新一代奔驰B级即将于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赢来自己的首次亮相,并将于11月份率先登陆欧洲市场上市发售。

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而在国产化方面,伴随着北京奔驰全新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的启动。新一代奔驰B级的国产计划也已正式提上日程,根据我们的推断,新B级最早有望于明年年底前正式国产。闲话不多说,下面就请您随我提前了解一下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吧。

● 采用了紧凑化车身设计风格 MPV车型气息更加浓重

日前,来自海外媒体的专业摄影师于德国街头,率先捕捉到了一组全新一代奔驰B级无伪装实车路试图片。尽管部分图片已经过了相关模糊化处理,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依稀看出新一代奔驰B级所呈现出来的别样感受。

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新一代奔驰B级实车曝光

外观方面,新一代奔驰B级在经典传承B-Class风格的同时,造型上明显借鉴了BlueZERO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一改现款B级稍显臃肿的车身线条,采用了更为紧凑的车身设计风格。此外,前脸镀铬格栅中网已减少为了两条,重新设计大前灯组则令整款车型更加提神。而现款车型上前雾灯位置则已被LED日间行车灯所替代。

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奔驰B级/奔驰R级[综述 图片 论坛]

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而从车身的侧面及尾部看去,新一代奔驰B级显然采用了近似于奔驰R级的MPV车型轮廓设计。新车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已更加明显,A柱到C柱间形成了一条十分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过渡。尾灯则在更加圆润的同时,同样加入了LED日间照明系统。除此之外,无论是不规则线条勾勒出来的下腰线、高位扰流板还是大尺寸双辐式合金轮毂,都集中突显出新一代奔驰B级所传达出来的运动化气息。

基于全新MFA前驱平台打造 车身尺寸得到全方面提升

据悉,新一代奔驰B级将基于奔驰全新MFA(Mercedes Frontwheel Architecture),即奔驰前驱平台进行研发。而包括了新一代A级、CLC、BLK等奔驰未来紧凑级车型都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尺寸方面,在被称之为紧凑级“质的飞跃”的新B级在重新设计后,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59×1786×1557mm,较现款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86mm,宽度增加了9mm,高度却降低了36mm,从而无论是在舒适性还是实用性方面都得到全方面地提升。

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新一代奔驰B级车型展望 有望于明年国产

风阻系数Cw值达到了0.26

此外,奔驰的工程师们在经过了长达1100小时的风洞实验后,其风阻系数Cw值甚至达到惊人的0.26,这个数值已可以与奔驰E级Coupe车型空气动力学表现相媲美。而在加装了ECO技术套件后,风阻系数还会继续下降到0.24。如果对此您还是不甚满意的话,奔驰专为新一代B级研发Sport套件将通过改进避震系统、配备主动转向系统及使离地间隙降低20mm等举措,以便给用户提供更加纯粹的驾驶感受。

[责任编辑:maar] 标签:新一代 奔驰 奔驰B 奔驰B级 国产奔驰 液晶触摸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