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2012年01月23日 11:03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部《2012》灾难电影,几则玛雅预言,让一些人对2012年充满了好奇与恐慌。但在本系列选题中,我的同事们已经说过,“2012世界末日论”显然是不科学的说法,至少,八零、九零后的朋友们或许有生之年还等不到这一天。

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言归正传,如果看过本系列前几篇文章的朋友应该了解,我们会以“对2012世界末日说NO”为话题,介绍车企们在今年将会做的一些事情,当然,本篇也不例外。下面,编辑想和大家聊聊“远嫁”中国的沃尔沃在面对2012会有何“行动”。

● 行动1:四款新车发布

作为汽车网络媒体,厂商的推新计划永远是我们关注的焦点。2012年,沃尔沃将推出包括沃尔沃V40,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XC60插电混动概念车在内的三款全新车,并且还会将V60普通版引入国内。

发布时间: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
关键信息:豪华紧凑旅行车

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沃尔沃全新V40宣传照』

沃尔沃V40即将在日内瓦车展发布,该车定位紧凑级别,很有可能与C30共享平台。不过,由于是“V”系列产品,因此,这款车会拥有浓重的旅行车味道,这一点,从其测试车中显露出的D柱线条,以及头顶的行李架就能够看出。

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之前曝光的V40谍照

动力方面,目前有传闻称,V40很可能搭载S60中的那台拥有240马力的2.0T发动机,并且匹配AWD四驱系统。不仅如此,另有消息称,一款混合动力系统,也有望被植入到沃尔沃V40中。

时隔多年后,沃尔沃将卷土重来,发布全新的V40车型。激发沃尔沃斗志的,无疑是面对宝马1系、奥迪A3等级别车型时,出现了无合适产品迎战的窘况。但编辑认为,沃尔沃在推出V40后,将会由被动专为主动,因为,在目前豪华紧凑旅行车市场,V40绝对要算先行者。

◆ 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上市时间:今年三季度欧洲销售
关键信息:将4月北京车展亮相、有望国产 

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海外该车是一款柴电混合动力车型,其前轮由一款2.4升五缸D5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驱动,最大功率215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后桥采用一台70马力的电动机传动,由1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供电。

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行驶里程为50公里;而进入混动模式,在柴油机与电动机将相互配合工作,这款车续航里程可增至1200公里。与此同时,在六速自动变速器的帮助下,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6.9秒。

据悉,沃尔沃计划将于2012年起在上海嘉定基地对C30电动车,以及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行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的改进,以及国产工作。鉴于目前V60插电式混动车采用的还是柴油发动机,因此如果该车国产,那么动力系统无疑会向市场妥协,变更为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搭配的混动组合。

◆ XC60插电式混动概念车

投产时间:预计年内量产
关键信息:沃尔沃首款新能源SUV、搭载汽油混动系统

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XC60插电式混动概念车已在1月的底特律车展发布,虽以概念身份亮相,但从其外形,及内饰设计看,已极为接近量产状态。该车的动力系统与刚刚介绍的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差异不大。但为北美市场推出的XC60混动版并未采用V60混动车中的柴油机,而是换成了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从而与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70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组成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将由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负责。

2012年沃尔沃将推4款新车 发力新能源 

此外,XC60混动概念车依旧可提供“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驱动”三种行驶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可行驶80公里左右;切换到混动状态后,该车的行驶里程将更长,且动力表现更为充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6秒左右。充电方面,该车可用220V或110V电源充电,选择前者可在3.5小时充满,而后者达到满电状态则需要7.5小时左右。

由于美国市场不主推柴油燃料,因此,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混动车入乡随俗地选用汽油发动机作为其混动系统中的燃油机部分。未来该车如能量产,那么其进入同是主推汽油燃料的中国市场也就容易得多。考虑到XC60在国内的销量相比沃尔沃其他车型还算不错,相信厂商不会让XC60混动版错失入华的机会,只不过从目前其研发进度推断,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混动版或许将抢得先机。

[责任编辑:baoxiang] 标签:沃尔沃 V60 XC90 混动 新车 发布 紧凑 旅行车 V40 编辑 新平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