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嘉年华同平台 福特Ecosport年底上市

2012年01月28日 09:15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杨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福特最新的小型SUVEcoSport在国内的路试谍照曝光。据悉,这款与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的小型SUV在长安福特内部代号为B515,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道路测试,并有望在今年年末正式上市。

新车外观:从曝光的谍照上看,量产版EcoSport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外观非常接近,只是对大灯和中网等部位进行了量产化改造。新车整体线条饱满大气,充满肌肉感,带有越野车的硬朗风格。轮毂依然采用异形花瓣状的造型。据悉,EcoSport轴距在2500mm左右,车身长度在4200mm上下。

与嘉年华同平台 福特Ecosport年底上市

海外媒体公布的量产版效果图

与嘉年华同平台 福特Ecosport年底上市

新车动力:EcoSport将配置福特全新的1.0升三缸GTDI Ecoboost发动机,涡轮增压搭配汽油直喷的技术,令这款发动机动力相当强劲,超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水平,同时还在油耗经济性上有着优良的表现。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8kW,峰值扭矩达到170Nm。国产车型初期配置的1.0GTDI发动机可能来自于进口,后续随着长安福特新的发动机工厂投产,预计这款发动机也将国产。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福特的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EcoSport可能还会搭载一款1.5升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

与嘉年华同平台 福特Ecosport年底上市

福特EcoSport概念车

与嘉年华同平台 福特Ecosport年底上市

新车定位:福特EcoSport正式曝光之前,一直被称为CrossFiesta,即跨界版嘉年华,此前的测试车也一直使用嘉年华的外壳伪装。但最终推出的并不是跨界版嘉年华,而是一款基于嘉年华车型平台的纯粹小型SUV车型。其后悬架还是采用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从平台技术、动力等条件来看,新车售价预计在10-15万元之间。

与嘉年华同平台 福特Ecosport年底上市

福特EcoSport和三厢版嘉年华对比

虽然城市SUV的热潮还在蔓延,但很多消费者已经意识到,并没有太多机会发挥SUV的功能,可以说90%的消费者是把SUV当做轿车在使用,反而带来了更高的油耗。因此在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以及油价上涨的预期下,独辟蹊径的小型SUV或许能够再次带来细分车型的流行趋势。近期推出的小型SUV车型除了EcoSport外,上海通用别克Encore已在国内开始路试。此外PSA旗下的标致2008和雪铁龙的B-SUV也是定位A0级的小型SUV车型。未来小型SUV市场上,EcoSport将与这些车型一决雌雄。关于这款车型的进一步消息,请继续关注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Ecosport 嘉年华 车型 福特 上市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