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2012年01月30日 08:55
来源:网上车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说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您一定不会陌生,小排量、高功率等优势吸引了国内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涡轮增压一直都被大众和通用占领绝大部分市场,而日系的日产马自达本田斯巴鲁三菱都有自己涡轮增压技术。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也正在研发一台四缸且具有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如果进展顺利,该发动机将于明年正式推出。

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涡轮增压技术已经是当下发动机的主流技术,其在动力与油耗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知名度与身价均稳步提升。按理说丰田是世界大型汽车集团,研发涡轮增压技术应该不是什么难题,但丰田偏偏就是没有自己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多年来一直靠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大众等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抗衡。如今,面对日渐激烈的竞争环境及自身不断下降的竞争力,丰田也下定决心在涡轮增压技术上下功夫了。

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目前丰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处于空白状态,此次将研发方向转移到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可能与研发成本有关。从成本方面看,相比目前的混合动力系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研发成本更低,而且动力性能表现更加突出。这款最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将由全新一代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至于具体的排量及相关参数,则要耐心等待丰田官方发布的信息了。

丰田独门技术:谐波增压

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这项名为ACIS的谐波增压进气系统其实并不陌生,这一技术早在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E’Z逸致[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型上便有配备。简单的来说,谐波增压进气系统就是通过气流惯性所产生的压力波而达到增压效果的。

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从原理上来讲,根据不同的改变方法,谐波增压进气技术可分为可变进气管式及可变进气管容积式两种。而目前被广泛应用的便是可变进气管式谐波增压技术,这一技术的核心在于,当发动机处于低转速时,通过较长的进气歧管达到低速增扭的效果。而在发动机处于中高转速时期,则通过较短的进气歧管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获得更为强劲的加速能力。不过,从原理图中我们也能看出,这项技术主要还是针对进气歧管做出改动,其增压效果并不明显。

丰田推涡轮增压引擎 率先装配新卡罗拉

而在了解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另外两种普遍应用的增压技术。第一种,涡轮增压技术,这是一项简单而粗暴的技术,其通过废气推动排气端涡轮旋转,从而带动同轴上的进气端涡轮反向旋转达到增压效果。另一种,机械增压技术,这是一项需要消耗发动机动力的技术,其通过发动机自身动力驱动压气机转子旋转达到增压效果。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涡轮增压 发动机 丰田 增压 技术 陌生 排量 功率 关注 转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