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明年发布新中级车 专为公务车定制

2012年02月10日 07: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随着欧系品牌在中级车上的发力,日系车压力越来越大。在去年包括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508的多款中级车上市,对日系三强在中级车市场上构成了强烈的打击。2011年广汽本田虽然保住了中级车销量的第一把交易,但在总销量上距离自己设定的目标依然相差了2万辆。面对愈加激烈的竞争格局,日本车必须对现有产品进行及时升级,并引入更多富有竞争力的产品。

 

全新中级车为公务车定制

针对中国火爆的公务车市场,2013年广汽本田将推出一款全新中级车,主攻这一市场。在2月8日2012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就抢占公务车市场的问题向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提问。他回答,目前国家对公务车的要求是发动机排量在2.0以下。而广本的雅阁无法满足公务车的条件。到2013年广本将全新发布一款新车,专门针对公务车市场的。这款车定位介于雅阁和锋范之间。

姚一鸣还介绍说,这款全新中级车由日本本田研发中心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制造。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唯一产品,与美国和欧洲市场上的本田产品完全不同。配备本田汽车最先进的科技,设计部分则完全考虑中国人的审美进行。姚一鸣还保证,等到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会有更多关于这款车的消息向大家公布。

第九代雅阁中国版与美版大不同

本田的技术在日本走了截然不同的道路,与丰田的涡轮增压以及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等特有技术不同,本田选择了发动机高转速来达到提高动力输出的效果,其最大优点就是节油性。但是在高转速下,发动机的耐久性就难以得到保证了。一位多年从事二手车经营业务的老经销商表示,在二手车市场上同级别车中本田车的残值普遍较低。也许这就是雅阁频繁改款换代的愿意。

1999年雅阁进入中国,2003、2006、2008、2010、2012已大大小小历经多次改款,而到2013年雅阁又将进行全新换代期。离换代不到12个月之际,广汽本田又一次对雅阁进行改款,让人对其市场行为表示费解。雅阁不但改款换代多,各地区的款型也多。我们熟知的东风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与广汽本田雅阁属于同平台。其实,在海外市场上,思铂睿就是雅阁,定名为雅阁euro,专门针对雅阁较为年轻的用户群体。而在欧洲市场上还有雅阁的运动产品雅阁euro-R。

广本明年发布新中级车 专为公务车定制

第九代双门雅阁美版

多款车型布局全球,满足细分市场,这无可厚非,对于本田而言,雅阁是一款至关重要的车型,自1976年诞生以来畅销全世界。今天在中国市场上雅阁依然是中高级别车里的销量冠军。但在,新迈腾、新帕萨特、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等重量级车型的衬托下,新雅阁已经略显老态。大换代被逼上日程。

广本明年发布新中级车 专为公务车定制

第九代双门雅阁美版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新的第九代雅阁(北美版)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而广本执行总经理姚一鸣向凤凰汽车介绍,中国的第九代雅阁将于2013年上,并且设计配置等方方面面都会与美版的雅阁不同。从第九代雅阁开始,广本将会为中国市场专门定制产品,而不再只是单纯的拿来主义。我们对这款全新的雅阁中国版拭目以待。(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姚一鸣 广汽本田 雅阁 euro 思铂睿 锋范 公务车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