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搭1.4T引擎

2012年05月16日 07:18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搭1.4T引擎

捷达作为一汽大众自1991年引入国内的一款A级轿车,在长达21年的时间里依托不断的改款演化,仍在市场上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业绩,而造就捷达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且不被停产的主要原因,便是其在国内的强大影响力和中国特有的多元化市场。而一汽大众有望今年推出一款名为捷达NF的车型,捷达NF将作为全新的改款车型替代服役以久的捷达,其将基于新大众三厢Polo的平台打造,今年10月开始量产,明年2月上市销售。

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配备1.4T引擎

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搭1.4T引擎

【捷达NF与大众POLO三厢极为相似 很有可能POLO三厢就是全新的捷达NF】

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搭1.4T引擎

由于捷达的车型过于陈旧,其车身尺寸已不符合当前A级轿车的标准,并且捷达在低端市场的存在,一定程度上也有悖大众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而大众新三厢版 POLO在车身尺寸上符合现有捷达的车身尺寸,匹配在新捷达(捷达NF)上将使其在动力性能上有质的飞跃。捷达NF将基于新大众三厢POLO的平台打造, 捷达NF与大众POLO三厢极为相似,很有可能POLO三厢就是全新的捷达NF。

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搭1.4T引擎

捷达NF将搭载3种动力,分别为1.4T、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T将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而1.4L和1.6L则提供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六档自动变速箱。将于今年10月开始量产,明年2月上市销售。

PQ25平台衍生3款新车 新捷达/Polo/Rapid

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搭1.4T引擎

斯柯达Rapid便是Mission L 同样基于PQ25平台】

三厢POLO“加长变身”捷达 搭1.4T引擎

【捷达NF与斯柯达Rapid的定位将在宝来和明锐之下 POLO与晶锐之上 】

在今年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斯柯达正式宣布将其刚发布的全新紧凑型轿车MissionL Concept命名为Rapid,该车定位在晶锐与明锐之间,将在2013年正式国产并上市。由此看来Rapid便是之前被称作A-Entry的车型,其作为PQ25平台上拓展而来的车型并进行加长处理,还将与高尔夫和POLO共享动力总成。而新POLO三厢及捷达NF均为PQ25平台进行打造,未来上述三款新车都将于国内进行投产,并将于明年上市。

通过对现有经典车型,在先进的小型平台上的进行改进,不仅可起到提升竞争力降低成本方面的作用,还可保持“捷达”车型的影响力。而这种情况随着国内竞争的加剧,在未来车型级别的划分也不再固定,像走捷达这种途径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捷达 POLO 三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