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马自达考虑联合研发转子发动机

2011年06月12日 08:57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马自达正在考虑未来共同研发转子发动机。

奥迪与马自达考虑联合研发转子发动机

报道称,两家公司就有关转子发动机方面的合作,已进行了一次正式的会谈。马自达正在为转子发动机系统开发一套新的激光点火系统,新的系统将不使用火花塞,可以保证更好的发动机密封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新的转子发动机将于RX-8的继任车型上率先搭载。但马自达公司可能由于资金问题并不会对这个项目开绿灯。而与奥迪的合作,预计能解决资金上的问题。

奥迪与马自达考虑联合研发转子发动机

奥迪方面,奥迪此前发布的A1 e-tron概念车除了电动马达之外,还采用了一台254cc的20马力的小型转子发动机。

奥迪与马自达考虑联合研发转子发动机

奥迪A1e-tron的转子发动机被放置于车身的尾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奥迪公司的前身之一,德国的NSU公司曾是20世纪50-70年代转子发动机技术的领跑者,后来与新汽车联盟合并成立奥迪公司后,于1961年将转子发动机的研发许可出售给了马自达。从这一背景来看,两家公司在21世纪的新合作,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