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2011年07月21日 04: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雷克萨斯RX350作为RX系列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通过运转精致的V6发动机,丰富的科技配置和人性化关怀设计向豪华中型SUV的顾客提供了一款专注于舒适和方便的产品。在当今高级品牌的SUV大多朝着动感的方向迈进时,雷克萨斯并没有选择跟随这个潮流,因此在这个价位的产品中,RX350也算得上是一款颇为独特的车型。它平淡的驾驶体验和缺乏越野能力的四驱系统注定它在公路和野外都不会具备多么优秀的驾驶性能,因而会让人觉得缺乏感官刺激。那么它的价值又在哪里呢?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先进的技术配置带来的是舒适而轻松的驾驶体验,ACC主动巡航,Remote-Touch和G-book,再加上后视镜上的监视器,让人一开上RX350就有一种“正合我意”的亲和感。其实RX350无论是底盘还是操控性都谈不上有什么亮点,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对于一台车而言,只能算是装修层面做的到位。但恰恰那些底盘高级,操控优异的运动豪华SUV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却远远不够。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编辑点评
房力耕:舒适便利和体贴入微的人机互动是雷克萨斯RX350的核心竞争力,它的动力表现出色,但底盘悬挂的调教和简单的四驱系统注定它的公路和野外性能都不会有太高的建树。由于行驶性能一般,RX350的售价相比其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就显得有些贵了,尽管它的便利性和舒适性确实没有对手。这款车很适合女性使用,好开、安全而且舒服,但你对驾驶感不能有太高的要求。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测试车数据:雷克萨斯RX 2010款 RX350 典雅版

加速测试
时速 (km/h) 0~40 0~60 0~80 0~100
时间 (秒) 2.13 3.53 5.50 7.63
制动测试
时速 (km/h) 40~0 60~0 80~0  100~0
距离 (米) 6.54 14.82 25.89 39.43
操控测试
项目 18米绕桩      
时速 (km/h) 61.46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测试得分:7.5

内饰设计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工艺和选材精良,空间宽大且座椅舒适。舒适类配置齐全,空间利用率高,储物格多且好用。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USB接口位置太隐蔽,中控按键过于分散不利于操作,驻车踏板设计不合理。
行驶性能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V6发动机运转精致度高,动力表现出色,行驶静音效果好。加速辅助科技配置丰富,驾驶体验轻松便利,刹车成绩稳定。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野外脱困能力弱,尽管悬挂采用欧版调教,但操控性能依然不是它的强项。紧急制动情况下车尾的稳定情欠佳。
性价比 [凤凰测]雷克萨斯RX350测试 舒适安逸真本性(7) RX350的特点在于科技配置以及人性化的结合,但公路和野外的行驶性能均缺乏亮点,因此高昂的售价多少显得缺乏说服力。
制表:凤凰网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