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新凯美瑞2.5L 年轻的感觉真好

2012年05月18日 00: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新凯美瑞2.5L 年轻的感觉真好

凤凰汽车讯 如果将新老凯美瑞放在一起比较,用那句“去年20,今年18”的广告语来形容非常贴切。相比公务车气质很浓的上代车型,第七代凯美瑞更显年轻和个性。但是对于新凯美瑞来说,绝非只是做个“拉皮”手术看着年轻而已,新的动力总成和底盘的调教,让这款车型高速时“不喘”了,“腿脚”也更利索,整个车动态感觉更显活力,也增加了些许驾驶乐趣,这也让新凯美瑞“转型”后整体风格更显统一。所以本次新凯美瑞凤凰测,就先从动态篇开始,跟您一一道来新凯美瑞驾驶起来种种变化。

[凤凰测]新凯美瑞2.5L 年轻的感觉真好


[凤凰测]新凯美瑞2.5L 年轻的感觉真好


[凤凰测]新凯美瑞2.5L 年轻的感觉真好

凯美瑞在动力上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引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与丰田另一款车型锐志2.5L发动机排量相同,但是与锐志V6发动机不同,新凯美瑞这款2.5L发动机采用是直列四缸的结构。

第七代凯美瑞/第六代凯美瑞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车型 第七代凯美瑞 第六代凯美瑞
排量(L) 2.0 2.5 2.0 2.4
发动机技术 VVT-i 双VVT-i VVT-i VVT-i
最大功率(kW/rpm) 109/6000 135/6000 108/6000 123/6000
峰值扭矩(Nm/rpm) 190/4000 235/4100 190/4000 224/4000
变速箱 4AT 6AT 4AT 5AT
制表:凤凰网汽车  

目前国内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已经逐渐成为“流行方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落后、甚至被淘汰。虽然丰田这些年车型一直“坚守”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丰田在发动机方面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在通过增加压缩比和其他新技术引进,向发动机“低转数高扭矩”的目标不断前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 动力 油耗 悬架 操控 加速 制动 凤凰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