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奥迪Q3深入分析 最低价的豪华SUV

2011年04月14日 09: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面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消费者喜欢SUV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奥迪早在2008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Q5就已经表明这个豪华汽车品牌对待中国SUV市场的态度,如今的Q3无疑会将奥迪的SUV购买门槛降低很多。

[凤凰评车]奥迪Q3深入分析 最低价的豪华SUV

从“Q”这个字面意思上看,Q3是属于奥迪SUV的范畴,而“3”的系列比现有的Q5和Q7低,所以我们也可以把这款车认为是奥迪SUV的入门级产品。

[凤凰评车]奥迪Q3深入分析 最低价的豪华SUV

入门级就意味着更加的贴近普通的消费者,其实国产Q5的起售价相对奔驰宝马已经算是“震撼低价”,如今的Q3探至紧凑级SUV市场,已经可以无视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的存在了。

[凤凰评车]奥迪Q3深入分析 最低价的豪华SUV

目前Q5车型采用的是中型车A4 B8的平台,而定位更低的Q3使用了紧凑型车A3(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平台进行研发,不过由于奥迪方面早已推行“模块化”的设计方式,所以一味的去“寻根”并没有太多的意义。

[凤凰评车]奥迪Q3深入分析 最低价的豪华SUV

不过Q3所采用的横置发动机的布局正经是大众“PQ35”平台的设计,尽管奥迪方面称A1和Q3的技术平台为“MQB”,但实际上和PQ35并无明显区别。在这上面可以搭配1.4TFSI、1.8TFSI和2.0TFSI三款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配合的将会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像我们熟悉的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2.0TFSI+S-tronic)、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1.8TFSI+S-tronic)、大众高尔夫(1.4TSI+DSG)都源自PQ35平台。

[凤凰评车]奥迪Q3深入分析 最低价的豪华SUV

奥迪的“Q”系列还有一层含义是“quattro”四驱系统,所以Q系列车型默认就是四轮驱动的,不过在Q3上面要发生改变,因为Q3阵容中将会有两驱和四驱的车型并存,两驱比较好理解,本身PQ35平台的多数车型都为前驱,前置前驱也是奥迪所广泛使用的驱动方式。


由于PQ35是横置平台,无法使用纵置平台的“Torsen”差速器,所以奥迪TT四驱车型、A3家族(包括大众高尔夫四驱车型)都只是采用了“Haldex”的多片离合器式的四驱系统,相较采用“Torsen”差速器的其它高级别奥迪车型,PQ35平台的四驱系统偏简单,好在Q3上的Haldex系统和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都是4.0的版本,后轴增加了电控限滑差速器,可以应付更多的路况。


不过鉴于之前我们体验过的大众途观越野能力,大家也不要过于指望Q3能在越野性能上带来什么惊喜,舒适、安全的城市驾驶才是奥迪的初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