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探馆:奔驰新一代CLS四门轿跑车亮相

2011年04月19日 01: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上海车展奔驰展台上的首发新车数量众多,除了小改款的国产奔驰C级,还有全新一代SLK敞篷跑车和CLS四门豪华轿跑车。凤凰网汽车在18号的探营过程中拍摄到全新一代CLS四门轿跑车正在奔驰展台上准备就位。

奔驰CLS

第二代奔驰CLS[综述 图片 论坛]依然采用了在现有E级轿车平台上打造更高级四门轿跑车的方案,不过和普通E级轿车比CLS的线条更为修长圆润,更强调力量,后轮突出的轮拱更是带有一丝肌肉跑车的强悍感觉。从市场定位上看,源自中高级轿车平台的CLS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莫过于奥迪A7 Sportback,巧合的是奥迪A7 Sportback也在上海车展首发,二者针锋相对的态势可见一斑。

奔驰CLS

新一代CLS将采用奔驰最新一代动力总成,其中CLS 350 CGI采用带有直喷系统的V6 3.5升发动机,CLS 500则采用4.7升的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动力性能比上一代车型均有提高,而且由于发动机能效水平提升,油耗反而有所下降。不过和主打3.0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奥迪A7相比,奔驰新一代CLS的发动机排量普遍偏大,而老款CLS300的那台3.0升发动机由于技术过于老旧可能不会再提供给新款车,这让新CLS的定价多少会说到大排量发动机的政策影响。

奔驰CLS

参考上一代奔驰CLS的售价,新一代CLS采用排量更大,技术更先进的发动机后,售价或许会有一定上调。由于在CLS定位之下还有E级轿跑车和尚未引进国内的C级轿跑车,奔驰CLS似乎准备在定位上继续向上提升,因此起步售价超过100万也有可能,但这样CLS和S级的价格区间就有所重叠,虽然两款车的风格和用途有显著的不同,但和第一代CLS问世时不同,现在的市场可选择车型更多了,竞争的前景还是非常的激烈。

奔驰CLS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