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宝马X3全球产品经理:X3独享研发平台

2011年03月24日 03:3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钱多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3日,宝马全新一代X3车型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本次在中国市场仅推出3款车型,两款为装备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28i车型,一款为装备3.0升双涡管单涡轮的35i车型,三款车型的售价为54.5-70.9万元。在上市之前,凤凰网汽车有幸采访到了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全球产品经理Mr.Bernd Hassenjuergen,针对中国网友所关心的问题与Mr.Bernd Hassenjuergen进行了交流。

对话宝马X3全球产品经理:X3独享研发平台

全新宝马X3上市发布会

新一代宝马X3的最大亮点

首先我们请Mr.Bernd Hassenjuergen介绍一下新一代宝马X3的产品特点。

对话宝马X3全球产品经理:X3独享研发平台

宝马X3全球产品经理Mr.Bernd Hassenjuergen

Mr.Bernd Hassenjuergen介绍,新一代宝马X3已经属于这个系列的第二代产品,相比第一代宝马X3有了长足的进步。新宝马X3搭载了宝马全新高效动力技术,包括了双涡管单涡轮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与8档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并且首次搭配自动启动/停止功能和能量回收系统。此外,新一代宝马X3更加讲究车身的轻量化设计,虽然新车型的车身尺寸更大,但重量却比老款车型减少20-30公斤,这对于环保和燃油经济性上会有很大提升。

对话宝马X3全球产品经理:X3独享研发平台

2011上海车展

对话宝马X3全球产品经理:X3独享研发平台

2011款宝马X3

此外,新一代宝马X3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了,特别是后排空间和行李箱空间,而且空间组合比较灵活,可以自由按比例放到后排座椅。在电子系统方面,新车型也有不少创新,例如蓝牙娱乐系统、抬头显示系统等也首次装备在X3之上,科技感更高。

新一代X3诞生于独立开发的F25平台

目前,汽车市场上很多SUV车型都诞生于轿车平台,例如奥迪Q5就来自于奥迪A4平台,那么宝马X3是否也来自于类似的轿车轿车平台呢?

Mr.Bernd Hassenjuergen说,确实很多SUV都来自于轿车平台,不过,宝马X3并没有与任何车型共享平台,更不是之前所猜测的与新一代3系采用相同平台,宝马X3来自于宝马专门为其开发的F25平台。宝马X3的前悬架采用独特的拉杆式双节点弹簧减震支柱悬架,从这点就可以证明的宝马X3的地盘的独立性。

对话宝马X3全球产品经理:X3独享研发平台

2011款宝马X3 xDrive20d

编辑点评:对于凤凰网汽车提出的问题,Mr.Bernd Hassenjuergen感觉有一些误解,平台并不代表底盘。现在大多数汽车厂商在研发的新车时,为了做到零部件共用、节省成本等问题,往往会集中精力和财力研发一个车型平台,并在此平台基础上开发多款车型。如果宝马真的专门为X3独立开发了一个车型平台,那确实证明了宝马集团对X3的重视,但一个平台只产一车型未免有些浪费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iandw] 标签:宝马X3 对话 采访 凤凰网 X3 平台 双涡流 增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