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钦:科帕奇/迈锐宝年底上 尚无自主品牌规划

2011年05月20日 22: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5月20日,全新雪佛兰爱唯欧正式上市,推出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1.4和1.6两个排量的12款车型,售价区间8.18-11.18万元。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凤凰网汽车与上海通用雪佛兰业务规划经理张凯钦展开对话,深入了解了刚刚上市的爱唯欧以及雪佛兰未来的新车规划。

张凯钦:科帕奇/迈锐宝年底上 尚无自主品牌规划

上海通用雪佛兰业务规划经理张凯钦

大家都知道,爱唯欧这款车主要面向80后的年青人群,与主流厂商的国民家轿口号有些许的出入。对此,张凯钦表示雪佛兰力求打造年青人和年青家庭的首选品牌,而爱唯欧作为雪佛兰的高端精品小车,自然也是遵循雪佛兰品牌的主旨,面向事业刚刚起步的年青一代,他们追求时尚,享受生活,与爱唯欧的气质完全吻合,也将成为爱唯欧的最终受众。

此次上市的雪佛兰爱唯欧在动力系统上搭载了1.4L S-tech和1.6L Ecotec DVVT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领先于竞争车型,但作为高性能小车,这两款发动机似乎还不“够劲”,我们更为期待的还是1.4T发动机何时能够加入到爱唯欧的队伍之中。张凯钦表示,海外版爱唯欧未来将会配备1.4T,国内也会引入这款发动机,只不过雪佛兰还要通盘考虑,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凤凰网汽车追问是否会在爱唯欧RS车型上推出1.4T,张凯钦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爱唯欧诞生自通用Gamma II上,也是通用全新全球小型车平台的第一款产品,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悬挂的设计。未来这个平台上还会有哪些新车面世呢?张凯钦介绍道,作为通用全球平台,未来通用的子品牌,例如大宇欧宝等等都会在这个平台上规划自己品牌旗下的新车,但目前雪佛兰品牌只有爱唯欧一款产品。

SUV已经成为车市的热点,但雪佛兰品牌,甚至上海通用还没有自己的SUV车型,不过这一缺板在今年年底国产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面世之后都将得到根本的解决。张凯钦告诉我们,目前进口销售的科帕奇已经确定将在年底推出,海外雪佛兰的多款SUV产品也有望进入中国市场,但他拒绝透露引入的第2款SUV车型。

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迈锐宝全球首发,即将在年内国产,这款车与目前通用旗下的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景程[综述 图片 论坛]同处中级车细分市场,如何避免这三款车出现同门竞争的局面将是摆在上海通用面前的一个难题。张凯钦也打起了太极,表示这款车目前还没有上市,具体情况还在规划之中。

最新的消息表明,国家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政策推进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混动车型的补贴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提升,对此雪佛兰是否会抓住机会,推出一些混动车型呢。张凯钦表示,目前通用汽车主要发力点还是在电动车领域,像沃蓝达即将引入中国,这款车也表明了通用的研发实力,另外还有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版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

最后,对于目前国内沸沸扬扬的合资厂商自主品牌,张凯钦告诉我们,上海通用还是要继续推进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目前没有相关自主品牌的规划,也不排除未来响应国家号召,推出全新自主品牌的可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