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刘曰海:对车市发展有信心 君越夺冠不意外

2011年05月21日 11: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5月20日,全新雪佛兰爱唯欧正式上市,上汽集团上海通用以及通用中国的高层悉数登场,凸显了通用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发布会现场,凤凰网汽车就目前汽车业内的一些热点问题与上海通用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展开对话。

4月份的车市销量已经出炉,从数据来看,四月广义乘用车国内总销量为107.7万辆,环比下降13.1%,同比仅增长了1.3%。针对首度环比下降,刘曰海表示,环比下降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国内政策面引起的,包括宏观调控、紧缩银根以及国家一些惠民政策的取消都对车市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另外,车市降温也是季节性的过程,我们不能期望车市像今年的前三个月一样成两位数增长,也就是说市场正在逐渐回归正常,毕竟这个市场还有刚性需求,上海通用对整个车市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

对话刘曰海:对车市发展有信心 君越夺冠不意外

上海通用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

的确,虽然4月份销量呈现环比下降的趋势,但上海通用的表现仍然出色,或许谁也没想到,本月一举夺得中级车桂冠的竟然会是上海通用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4月份新君越销量达11442辆,小幅增长3%,成为中级车市场中唯一销量过万的车型。刘曰海认为,君越的夺冠并不意外,标配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起了重要作用,同时,双君经过多年的打造,在消费者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推动了君越销量的提升,当然也与日系车产能制约有一定关系,但上海通用有信心,让君越继续保持冠军宝座。

近来,由于日本大地震,造成了国内多家汽车厂商零部件供应短缺而影响到生产。刘曰海告诉我们,日本地震其实对上海通用的影响并不大,毕竟上海通用是采用全球采购,供应商众多,关键的零件基本上都是24小时不间断地调度,保证及时到位,所以没有出现因零部件供应引起的停产。

丁磊离开上海通用之后,上海通用的人事变动频繁,两位高管相继离职,是不是会影响到上海通用的正常管理和运营呢?对此,刘曰海坦言,对于上海通用而言,公司的运营不完全靠人,主要还是拥有一套完整的体系,所以几位高管的出走对上海通用的影响不大。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拥有数万人的大公司,人员的流动也很正常,毕竟大家都在寻找优秀的管理人才。当然,上海通用内部也在培养优秀的人才。“我们很高兴,上海通用的人才受到业内的肯定。”刘曰海自豪地说道。(文/宁晓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