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东风标致齐默尔曼:竞争对手并非C5和韩系车

2011年07月11日 00: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7月10日,东风标致首款中级车标致508在杭州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国产标致508共有2.0L和2.3L两个排量多款车型可供选择,售价16.97-22.97万元,详情请关注凤凰网汽车的东风标致508上市专题。在精彩纷呈的上市发布会过后,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齐默尔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席间,齐默尔曼先生对东风标致508的定位、销量以及下一步计划都做出了详细解答,见下文:

对话东风标致齐默尔曼:竞争对手并非C5和韩系车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 齐默尔曼

首先,当问及东风标致508起售价为16.97万元的定位、销量以及下面的新车计划时,齐默尔曼先生表示,国产标致508的销售策略是为消费者提供一款高性价比中级车,而国产标致508在上市前几乎一切信息都是透明的,除了价格,所以国产标致508上市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就是价格公布的时刻。而在计划销量方面,东风标致一直走务实路线,其实对于东风标致508的月销可以达到7000台,但是根据对市场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判断,初定为5000台每月。

齐默尔曼先生还说,标致508在欧美市场较多的用户是企业、政府这类大客户,竞争对手更是锁定德系车,如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等。而对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以及市场需求的不同,因此在国内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和针对的用户也不同。有人拿东风标致508和起亚K5[综述 图片 论坛]、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这几款车型做对比,甚至会问及竞争对手是否锁定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齐默尔曼先生表示,他认为K5这款车很不错,性价比也很高,将东风标致508与K5相对比,是各有长处。而C5作为师兄弟觉不能列为竞争对手,因为同一公司产品间的竞争是非常愚蠢的。

他说:“定价是和配置成正比的,因此东风标致508的竞争对手并非锁定韩系车,从目前细分市场分析,在国内的竞争对手范围将扩大。”而凤凰网汽车认为,东风标致508在上市之初的预售价为18-25万元,此番16.97万的售价低于了媒体预估的售价,也可谓是头一回。

在凤凰网汽车就下一步新车计划和目前产能以及下一步是否推出2.0L以下排量车型时,齐默尔曼先生说:“东风标致508的上市也代表和象征了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新车计划方面暂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从508身上看见以后新车的发展趋势。目前来看,任何新车都是没有库存的,因此在消费者预订新车时会等一段时间,而所谓的预订和月销5000台的保守计划并不是因为产能不足,而是东风标致在执行比较切合实际的路线,此外新车没有任何促销计划。

最后,齐默尔曼先生表示,东风标致508未来将推出2.0L排量以下车型,他希望国产标致508也能和其在国外市场一样,能够受到企业和政府采购用车的青睐,同时也将逐步扩建销售和服务网点,争取在未来实现推广到中国所有的地级市去。据悉,东风标致508在接下来还将组织试驾会,届时请关注凤凰网汽车的每日报道。

[责任编辑:maar] 标签: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508 国产标致508 齐默尔曼 标致汽车 50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