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用价格破除魔咒 东风标致508旗舰版到店实拍(6)

2011年07月12日 08:0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匹配:未见1.6T,技术落后成事实

试图用价格破除魔咒 东风标致508旗舰版到店实拍(6)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东风标致508继续沿用PSA家族的成熟产品,也就是雪铁龙C5搭载的那两款2.0L和2.3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就是产品成熟可靠,并且维修养护的成本也相对低廉,不过不足的地方也是非常明显的,现在市面上最出色的就是大众TSI发动机,甚至是连福特都推出了缸内直喷的涡轮增压引擎,通用、日产也都拥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日系品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非常明显的,相比之下标致的这两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方面并没有十分明显的优势,这一点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

试图用价格破除魔咒 东风标致508旗舰版到店实拍(6)

变速器方面,508相比C5有一定的进步,2.3L的三个车款都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C5上的部分低配车款所拥有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并没有在508上出现,这对于优化动力输出还是很有帮助的。另外,2.0L唯一一个车款是手动车型,它搭载的是一款五速手动变速器。

编辑总结:2815mm的轴距,配合不足17万元的市场售价,这样的惊讶无异于蒙迪欧致胜的高性价比带来的震撼,即便是相比同家族的307、408,这样的价格也是非常明显的。由于之前307、207、408的市场销售业绩只能算不温不火,所以这次引入全球同步新车508并且定出这样低的售价可见标致改变现状的急迫。而它所拥有的时尚化的造型,以及有所提升的做工选材,还有丰富的配置,看起来都是足以取胜的重要因素。不过,在动力系统方面的落后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缺失绝对是不得不直面的最大问题,如果真的能像官方承诺的那样在不久的将来推出1.6T车型,并且定出与自然吸气车款一样给力的价格,相信508打破不温不火的销售魔咒还是很有希望的。

车辆提供:北京汇京柯汽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丰台区丰管路46号丰益桥西800米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导购 到店 实拍 静态 评测 东风标致 508 中级轿车 商务轿车 C5 性价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