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英菲尼迪QX56 大无限新灵感心动力

2011年03月03日 09:53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回忆起多年前第一次邂逅英菲尼迪QX[综述 图片 论坛]时的情景历历在目,硕大的车身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剩下的则知之甚少。时至今日,当全新一代QX56尽在我掌控之中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了它的精妙之处,更意识到了它所拥有的气质。

试驾英菲尼迪QX56 大无限新灵感心动力

借着前往目的地的时机翻出脑海中仅存的记忆,英菲尼迪QX56庞大的身躯烙印其中,那时的我仅仅看到了它的“大块头”,却忽略了它的“大智慧”。实际上,QX56是首次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尽管之前也曾出现通过非官方渠道引进的上一代车型,可以说作为英菲尼迪SUV车系中的旗舰产品,QX56的引入无疑将再次提升品牌号召力。

试驾英菲尼迪QX56 大无限新灵感心动力

21年前,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在经历了多年筹划之后首次出现在北美市场,上市车型包括高性能豪华轿车Q45和充满驾控乐趣的双门跑车M30,并在几年之内风靡北美豪华车市场。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也为了满足北美消费者对全尺寸SUV和皮卡车型的热爱,英菲尼迪在1997年推出了QX4车型,也就是QX56的前身,只可惜该车系终在2003年停产。然而仅时隔1年,英菲尼迪便推出了全尺寸SUV——QX56,它是基于日产Armada平台开发的高端车型,由于品牌效应和车身尺寸的缘故,国人更乐意称其为“大无限”。

试驾英菲尼迪QX56 大无限新灵感心动力

围绕着“新灵感、心动力”的品牌口号,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可谓顺风顺水,仅用时3年便将产品系列增至5款,并力争在第一时间将新产品带到国内市场,而QX56就是其中之一。今年4月亮相日内瓦国际车展是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6的首秀,之后更是以神秘车型的身份亮相北京国际车展,作为在中国市场的首演,QX56的确达到了一鸣惊人的效果,同时也唤起了全尺寸SUV的较量。

试驾英菲尼迪QX56 大无限新灵感心动力

内饰部分,QX56尽显“豪华专机”般享受

老实说对于全尺寸SUV的定义并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英菲尼迪QX56面前,奥迪Q7、宝马X5和奔驰GL的个头都已无法对其构成威胁。英菲尼迪QX56的长、宽、高分别为:5290mm、2030mm和1935mm,轴距更是达到了3075mm,我相信在数据的衬托下会有不少人“哇”出声来,毕竟这足以秒杀多数SUV车型。但是它并非无人能敌,在国内市场已征战多时的雷克萨斯LX[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迪拉克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便是QX56的劲敌。当然在国际市场更是强手如云,其中丰田Sequoia便是与其尺寸最为接近的竞争对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