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国产展望 对手不多/相当有竞争力

2011年07月14日 08:3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曾晓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就在上周,马自达CX-5[综述 图片]将要在2013年国产的消息曝光了出来,从网友们的讨论中我们能够发现,大家对于这款马自达全新车型还有很多疑问,包括CX-5是一款怎样的车、动力如何、如何定位等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聊一聊这款马自达品牌的全新车型:

全新紧凑SUV马自达CX-5明年国产 采用模块化设计

CX-5究竟是一款怎样的车?

目前了解到的信息

1.源自Minagi概念车

2.五门SUV,发动机2.0L和2.5L、变速箱MT和AT两种,驱动方式为2WD和4WD

3.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南京生产

4.和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

从上面的几点远远不足以我们了解到一个全面的CX-5,接着刚才说的几点,我们现在需要了解的是:Minagi是一款什么样的车?2.0L和2.5L发动机是我们熟知的发动机吗?和马自达3同平台又代表着什么?

全新紧凑SUV马自达CX-5明年国产 采用模块化设计

首先我们来看看Minagi是一款什么车:Minagi概念车在今年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官方表示这是一款Crossover车型未来的量产版将搭载SkyActiv系统,这是两个很重要的信息点。

马自达CX-5国产展望 对手不多/相当有竞争力

从马自达一贯的产品命名上,我们可以毫无疑问得出结论CX-5在车身尺寸上小于CX-7,另外从外观和官方宣布的定位来看,和CX-7不太相同的是,CX-5定位的是“Crossover”车型,而不是一款纯正的SUV。在国内这个细分市场有一款车和其定位相似,那就是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就是说CX-5将会是逍客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另外,早在CX-5曝光初期,就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CX-5的参考数据,其长宽高分别为4400mm/1760mm/1600mm,虽然数据并不一定十分准确,但却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从CX-5的车身尺寸也可以看出,它和逍客在这方面也很接近(逍客:4315mm/1783mm/1606mm)。

CX-5定位为运动型的跨界车

CX-5将会和马自达3同平台,同时在南京工厂生产,而从上周曝光的信息来看,这两款车将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这也就可以理解为马自达CX-5将和马自达3一样,主打运动,未来将定位为一款运动型的跨界车。

CX-5将搭载SkyActiv系统

从公示中我们还了解到CX-5将搭载2.0L和2.5L发动机,纵观马自达的生产线,现款车型上均配有这两款发动机,也就是说这两款动力是现成的。不过问题是,未来的CX-5将采用的是这两款发动机吗?

马自达CX-5国产展望 对手不多/相当有竞争力

Sky-G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简介)

其实从传言CX-5将会诞生的那一天开始,就有消息说新车将搭载Sky系列(在国内被称为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而刚刚发布的2012款马自达3搭载的正是这款2.0L SkyActiv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kW(158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其最大的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也就是说,在技术上,同平台的CX-5要想搭载和马自达3相同的这款2.0L发动机是没有任何难度的。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方面曾表示,SkyActiv发动机由于没有采用增压等方式提高效率,因此是可以选择93号汽油的。

另外,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曾经采访过长安马自达市场总监祝振宇和开发推进本部主查桑田义正,在谈到SkyActiv技术时,桑田义正表示,首先引入到国内的SkyActiv技术将搭载在CX-5上。再次,从之前曝光的谍照中,我们也能看到在马自达其他车型上也一直在做相关发动机在国内的测试试验,这也表示了马自达引入新发动机已是“蓄谋已久”。

从以上三点我们能得出一个结论,CX-5将搭载SkyActiv发动机,而且应该是在今年年底发布的时候就已经配备了这个动力系统。同时引入到国内的CX-5也将配备这一发动机,不过最有可能的还是会针对国内情况进行一些调整,毕竟高达14:1的压缩比不是每个地区的油品能适应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