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路虎揽胜假想图曝光 明年初将发布

2012年04月11日 07:17
来源:汽车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前,海外媒体的艺术家绘制出了全新路虎揽胜的假想图,该车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几个月的测试,预计会在明年初发布上市。(本文图片来源为:Autocar)

全新路虎揽胜假想图曝光 明年初将发布

全新路虎揽胜假想图曝光

第四代车型的发布将带来揽胜42年历史以来最大的技术飞跃,因为该车将转为采用一个全新的铝制单体硬壳式构造平台。新款揽胜将转向更加高端的市场,入门级车型的起售价可能在6.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65万元)左右,而最豪华版车型的售价将至少为12万英镑(约120万元),最豪华版车型预计会利用最近发布的Autobiography Ultimate版作为其灵感来源。

揽胜的设计团队并没有太过远离现款车型的外形设计,尽管现款车型垂直的箱式设计明显柔和了许多。在车头处,前鼻如今倾向后方,同时现款车型标志性的“stand-off”保险杠被舍弃了,而采用了一种更加平滑的保险杠设计。第四代揽胜的外观设计看起来也更加时尚了。

在最初第三代车型上所看到的与众不同的“下颚”通风孔预计会回归,尽管第四代车型的前翼板上有一个更小的有一定角度的通风孔。两个前大灯部分包裹在车身侧面,而尾灯束则会变得更加细长。

这个新的轻量化平台是基于捷豹XJ轿车所采用的冲压铆接技术设计的,预计将会使新款揽胜的重量对比现款车型减轻400公斤。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第四代揽胜装备由JLR捷豹路虎研发的新款V6汽油发动机的话,那么最轻版本的新款揽胜重量可能会低于2吨。

关于新款揽胜的发动机阵容,目前尚无确定的消息。事实上,为新车型做准备,现款车型现在只提供了V8汽油发动机和V8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不过,由于税费原因,中国市场肯定会提供提供V6汽油发动机。

路虎还在研发一款混合动力版的揽胜车型,将搭载一台电动机和新款V6发动机。将于明年底发布,这款混合动力版车型将拥有仅仅15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据消息人士透露。

内部人士还暗示,V8柴油版车型将会是第四代揽胜车型阵容中意想不到的性能英雄。重量的显著减轻与516磅-英尺的巨大扭矩输出相结合将成就非凡的性能。消息人士甚至还透露,这款V8柴油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已经得到了限制,以防止对变速箱系统造成长期的损害。至于内饰设计,真皮包裹的“双层”仪表板设计主题与现款车型保持基本相同,另外还有与众不同的方向盘设计和加热器调节装置。

不过,仪表将显示在一个深嵌的TFT屏上,中控台将由一个巨大的iPad式触摸屏来操控。内饰还大量采用了明亮的像是铝制的底座和装饰。此外,设计团队也不太可能会舍弃现款车型富有特色的垂直式木制“支柱”(支撑着中控台)。此外,增大后部座舱空间也是第四代揽胜优先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现款揽胜被认为作为一款豪华车而言空间太过狭窄。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全新路虎揽胜 揽胜 路虎 XJ 假想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