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全新普锐斯上市 引领绿色时尚

2012年02月23日 01: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月22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旗下的全新prius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于深圳焕彩上市。此次上市的全新PRIUS普锐斯是第三代换代产品,拥有尖端科技配备的同时拥有很强的时尚感与未来感。车型分为标准版、豪华版、豪华先进版,价格设定的非常具有吸引力,价格区间为22.98-26.98万元,车身颜色共有黑、白、银金属三色可供选择。

全新PRIUS普锐斯将丰田独有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进一步提升,整个系统进行了全新开发。实现了世界顶级的4.3L/100km的低油耗及相当于2.4L普通汽油车的动力性能。全新PRIUS普锐斯还大量采用了全球首次或丰田首次应有于车辆的先进配备,例如:太阳能通风系统、遥控空调系统、触摸追踪显示功能等。全新PRIUS普锐斯就像它的名字PRIUS(先行者)所寓意的含义一样,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引领时代的车型。它所拥有的高科技必将会带来一场时尚新潮。

四美兼备的绿色风潮

全新PRIUS普锐斯采用了THS-Ⅱ(第二代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核心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实现了发动机、电动机、蓄电池等核心部件的小型化、轻量化及高效化。

通过技术的革命性升级,全新PRIUS普锐斯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4大优势:低油耗、强动力、超强静谧性和低排放,再次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空气动力学的应用使得全新PRIUS普锐斯的风阻系数仅为0.25。各方面技术的提升及完美配合使全新PRIUS普锐斯实现了4.3L/100kM的超低油耗。虽然采用的是1.8L的发动机,但是在混合动力系统的配合下可以实现相当于2.4L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0.25的极小风阻系数,不仅降低了油耗更有利于控制噪声;即便在高速行驶时,全新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也能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较低范围内,确保静谧性,在纯电动行驶模式下,发动机处于停止状态,有效控制了发动机噪音的产生。全新PRIUS普锐斯的排放更加环保,单独依靠电动机行驶(即纯电动行驶模式、EV模式)时,可实现尾气“零排放”。

高科技打造最人性化体验

全新PRIUS普锐斯是最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独有的太阳能通风系统,利用安装在车顶的太阳能板电池吸收太阳能驱动车内通风系统,以降低车内温度,同时太阳能电池板和天窗完美融合,将外在的视觉之美与内在的人性享受合二为一;世界首创的智能钥匙远程开启遥控空调系统,在炎热的夏日里驾乘者可在进入车辆之前提前开启空调,有效降低车内温度避免了酷暑的煎熬。同样为世界首创的触摸追踪显示功能,可将驾驶者对方向盘上设定的空调、音响等感压式触摸按键的操作内容显示在中央显示器上,不仅便于快速查看相关驾驶信息,更有助于减少驾车时视线的转移,提高行车安全性。

全新PRIUS普锐斯除常规驾驶模式外,还依据不同的驾驶需求设定有三种行驶模式,有可将发动机停止运转的仅靠电动机行驶的“EV电动驾驶模式”、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的“ECO节能驾驶模式”和追求强劲动力输出的“PWR动力驾驶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进而带来不同的驾驶乐趣。

由内而外散发的时尚魅力

PRIUS普锐斯诞生于1997年,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50万台,十几年来一直被作为一款时尚产品备受追捧。此次全新PRIUS普锐斯以其拥有的高科技配备及独特的设计更是将时尚魅力发挥到极致。

全新PRIUS普锐斯在外观及内饰的设计上融入了“风”、“叶”、“水”等大量自然元素,在强调混合动力车型的创新环保理念的同时,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时尚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宛如劲风雕塑的“三角楔形外观设计”,有效降低了风阻,成就了极富科技感的美学造型。

仪表板、中控台、方向盘的表面,采用了叶脉纹理的设计图案。自然触感的湛蓝水波式档位,注入冷光蓝色与水波纹设计元素,营造出水波涟漪的自然触感,体贴的夜间发光功能,彰显人性科技魅力,加之天然的静谧性让驾乘人员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将自然与人的协同之美淋漓展现。

全新PRIUS普锐斯将科技美学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于公众面前,迸发出了独一无二的时尚魅力。

此次一汽丰田全新PRIUS普锐斯的发布会也独具匠心,以一场“普锐斯诺亚方舟”的舞台剧形式,将消费者苦恼的油价高涨、道路拥挤、空气污染等现实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表现,并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对PRIUS普锐斯寄予厚望。从即日起全新PRIUS普锐斯将在市场上开始销售,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PRIUS普锐斯独有的乐趣,一汽丰田不仅设定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价格,而且全车可享受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期,更进一步将HV蓄电池的保修期设定为5年20万公里。PRIUS普锐斯既拥有众多的追捧者又不失独一无二的个性,正像全新PRIUS普锐斯的广告语所言“世界的混合动力、我的PRIUS普锐斯”。我们相信全新PRIUS普锐斯在中国也一定能掀起一轮绿色时尚风潮。

一汽丰田全新普锐斯上市 引领绿色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