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布加迪威航SuperSport 极速更上一层楼(2)

2011年02月21日 09:53
来源:汽车博览 作者:任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管比普通版本轻了几十公斤, 威航[综述 图片 论坛]Super Sport的车重仍然达到了1.8吨,但这并不会影响弯道乐趣。收油入弯时涡轮增压器泄气阀门会发出令人兴奋地尖叫,像是在提示驾驶者绷紧全身肌肉以抵抗极限状态下1.5g的横向加速度,而出弯时1500牛·米的强大扭矩几乎可以将驾驶者镶嵌在运动型座椅上。在四驱系统的作用下,威航SuperSport会呈现出转向不足的趋势,这符合物理原理也符合人们的期望,在毫无节制的动力下这种特性不会与乏味的驾驶体验联系起来,而是让人觉得踏实。

试驾布加迪威航SuperSport 极速更上一层楼(2)

座椅不仅在直线加速时紧贴身体,在1.4g的横向加速度下也能提供良好的支撑

虽然威航打破了很多纪录,但它确实从一开始就不是一款单纯为打破纪录而生的车,即便Super Sport版本也是如此。而且它也绝不是一款从赛场上误入街区,勉强可以合法上路的极端跑车。事实上威航Super Sport不会让人感到预想中的紧张,驾驶它不需要额外的勇气。没有令人难堪的鸥翼式车门或是刀切门,也没有裸露的防滚架。内饰工艺精致,皮革缝制细腻,很薄的运动型座椅位置较低。在普通的高速公路巡航行驶时,功率表指针只会在200马力左右无聊地摆动。即使在极高速度行驶中转向机的工作状态也很轻松,排除视觉和听觉的刺激和驾驶普通汽车没有太大区别。要知道费迪南德·皮埃希博士的夫人也是布加迪的车主之一,据说她经常驾驶那辆第七个驶下生产线的威航。

试驾布加迪威航SuperSport 极速更上一层楼(2)

这种既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又强悍的风格正是布加迪的传统。埃托尔·布加迪曾经这样介绍穷奢极侈的豪华汽车Type41:“配备12.7 升直列8缸发动机,用1挡可以开到160公里/小时,用3挡想开多快就能开多快。”由于价格过于昂贵,Type41的销路并不好,最终只生产了6辆。以至于布加迪不得不把剩下的巨型发动机装进了火车里。

试驾布加迪威航SuperSport 极速更上一层楼(2)

碳纤维、金属和皮革高度完美地结合起来

威航16.4 Super Sport有与Type41 相似的惊人售价——高达165万欧元。不过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这款有史以来最快的量产车并不缺少买家。第一批5辆碳纤维加橙色车身的“世界纪录版”已经销售一空了。想体验极限速度的富豪们需要准备50万欧元预付款并耐心等到明年秋天。不用担心他们会在交货期前感到无聊,因为其中大部分人都已经拥有至少一辆威航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