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试驾奥迪S5/Q5/A6L 又到冰上跃舞时

2011年02月22日 08:27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白山的平均气温在-27摄氏度以下,但因为地下温泉资源过于丰富,而使得湖面无法像其他东三省地区那样结出厚厚的冰层。所以我们的固定训练课程被安排在奥迪精心准备的人工冰雪场地内进行。虽然在人工冰雪场地内驾驶不能像在冰湖上那样肆无忌惮,但人工冰雪面场地更加接近普通公路的路况,实用性更强。

冰雪试驾奥迪S5/Q5/A6L 又到冰上跃舞时

“柔”是冰雪驾驶的关键。打方向、踩刹车、加油门这些常规动作,在冰雪路面上都必须柔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以及急加油都是不可取的。因为在冰雪路面上轮胎的附着力极低,一旦出现打滑,面对你的就只能是雪墙或是沟渠。当然,合理的车速也是另一关键因素。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不要轻易去尝试极限,尤其是在漫天冰雪的环境下,一旦车子抛锚,施救难度很大。

冰雪试驾奥迪S5/Q5/A6L 又到冰上跃舞时

至于弯道技巧,相信只要是本刊的老读者应该早已有所了解。最重要的就是当车辆出现“推头”(转向不足)或“甩尾”(转向过度)时,千万不要继续猛打方向或急踩刹车,而是要向反方向轻打方向,并配合轻收油门,让车轮重新获得足够的附着力之后,再重新调整方向继续过弯。

冰雪试驾奥迪S5/Q5/A6L 又到冰上跃舞时

花些心思和时间去准备一套雪地胎或是钉胎,是提升冰雪路面驾驶安全系数的好办法。当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的车辆,也是冰雪路面驾驶安全的保障。1980年,奥迪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奥迪quattro,引发了汽车界的轰动,在四驱技术应用仅限于越野车型的当时,奥迪quattro的出现开启了轿车四驱历史的新篇章,更在汽车制造业引发了一场四驱技术的革命。在随后的日子里,各大汽车制造商的四驱技术开始层出不穷,但以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为核心技术的quattro系统,至今依然是奥迪搏击市场的独门利器。

冰雪试驾奥迪S5/Q5/A6L 又到冰上跃舞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