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丰田MPV旗舰车型埃尔法 好钢用在刀刃上

2011年02月24日 10:21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丰田的MPV旗舰车型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或许并不具备足以让人一见倾心的华丽外形,但它却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了“包子好吃不在褶上”的道理——它拥有着绝对能够让人心满意足的内部空间设计,而这些人可以是明星、可以是政府官员、可以是企业家……总之,一切行事低调但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都将会成为它的潜在用户。

试驾丰田MPV旗舰车型埃尔法 好钢用在刀刃上

试驾丰田MPV旗舰车型埃尔法 好钢用在刀刃上

作为旗舰MPV车型,埃尔法首先拥有着一个傲人的身材,尤其是超过1.9 m的车身高度已经让它成为同类车型中的翘楚。如此的高度再加上方正的车身线条设计并不会让人体会出太多的时尚感,如果不是因为倾斜的A柱设计,它俨然一副厢式车的模样。当然,埃尔法的主要功能是为了服务于后排座椅上的乘客,那么它也就不需要一个能够让驾驶者满足拉风需要的外形设计。不过,我们绝对不用怀疑丰田设计师在一个低调的车身上营造奢华气氛的设计能力,大量细节上的表现依然会成为埃尔法旗舰车型的身份象征。尽管大型镀铬格栅与晶钻头灯在此类MPV车型中并不鲜见,但是埃尔法还是通过细腻的做工和高档的选材与它们拉开距离,车身平整而光滑的漆面和各个连接处的细密接缝都经得起近距离的推敲,几乎没有瑕疵。为了避免宽大的车身让车身侧面看起来过于单调,上下双腰线设计不仅可以从视觉上拉低车身高度,也能够营造出立体感极强的造型风格。埃尔法的整体外形设计并不张扬,但是凭借着庞大的身躯和高档的材质应用依然能够让人迅速在车流中锁定它的位置。

试驾丰田MPV旗舰车型埃尔法 好钢用在刀刃上

试驾丰田MPV旗舰车型埃尔法 好钢用在刀刃上

中控台的布局小巧而颇具豪华视觉效果,集成在中控台上的换挡杆大大节省了车内空间

埃尔法相对低调的外形设计并不会影响到车内空间的奢华程度,而且4 850 mm、1 830 mm、1 905 mm的长、宽、高为设计师创造了充足的发挥空间。中控台高质感的镀铬花纹饰板与木质饰板相搭配,层次分明。整个车厢都以优质真皮和细腻的丝绒包裹,确保奢华能够体现得丝丝入扣。中控台设计也尽可能地为座舱节省了空间,这让埃尔法可以轻松拥有两排宽敞的乘客座椅。毫无疑问,第2排座椅是埃尔法的重中之重,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完全类似于飞机商务舱座椅般的汽车座椅,唯一的区别只是少了一个单独的小桌板。这个被称为“史上最强”的中排座椅采用左右独立放置,带有电动腿托和脚踏板,椅背的前后调节角度也高达78°,并且还可以前后滑移450 mm。这就意味着在需要的时候,它完全可以变成一张从头到脚都能够照顾到的舒适的单人床。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