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体验上海大众MPV新一代途安 家有智车

2011年03月15日 10:04
来源:汽车与你 作者:陈富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智车,并非需要特别高的科技,其实,像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有多变的创意空间方便我们使用,有自动泊车装备把停车变得简单,或者,有TSI和DSG的组合,以最节油方式常伴我们出行,就是家庭车最大的智慧。

试驾体验上海大众MPV新一代途安 家有智车

MPV一般是成熟买家的选择,或者,多是一个家庭的第二部车,因为,MPV的确是家用的好帮手,尤其当一个家庭拥有4、5、6或7口人的时候,更显得便利。而且在非越野能力方面,MPV甚至比SUV更加讨人喜欢,如果你不信,我想,今天所要测试的新一代途安,就可以为这句话佐证。

试驾体验上海大众MPV新一代途安 家有智车

在空间和座椅编排方面,正常情况下,新途安可选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平整折叠在地板下,此时,尾箱空间是620升,放一辆22寸的折叠自行车算是小菜;将第二排座椅折叠后,行李箱空间骤然增大到1,900升,一车将装尽所有的年货了。如果还有些超大的、超长的物件,途安也有办法,它中排的三个独立座椅不但可以单独折叠,还可以在不使用专用工具情况下,轻松拆卸下来。当然,拉一些大件货品,生活中只是偶尔为之,如果是我,平时我会拆掉中排中间的那个座椅,然后,把两侧的座椅各向中间拉移140mm,那便是两个空间宽敞、乘坐舒适的独享座位,入座的人,定会为途安能有这样的接待能力而惊讶的吧,如此灵活变化,岂是SUV能比?

试驾体验上海大众MPV新一代途安 家有智车

最近,油价又涨了,广州93号汽油单价到了7.21元,历史新高,我想,前两年一路高涨的SUV可能会放缓脚步,MPV很可能是下一个高速增长点了。除了越野,MPV具备SUV的大部分优势功能,如空间、视野、舒适度等,而且MPV的低油耗明显更友好。对于新途安,我甚至还认为它可能成为2011年最具市场潜力的MPV,因为它搭配了大众最新的1.4升TSI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这是一套性能兼顾节油的强强组合。我们先来看看它的性能参数吧,最大马力130bhp,峰值扭力22.4kgm,0-100km/h加速时间11.0秒,等速油耗是每百公里5.3升。

试驾体验上海大众MPV新一代途安 家有智车

5.3升的油耗是个理想数值,对用户来说意义不大,在我三天的用车时间中,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对大家更有指导意义,基本在7.0L/100km到8.4L/100km之间,市区和市郊用比较多,没有超过20km以上的高速。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拍照那天,车载4人,又试车又拍车,行程116km,最后的综合油耗显示8.4L/100km,那时候我们才明白,新途安竟能在激烈驾驶下也如此省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