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一代宝马650i敞篷车 它让我忘了冬天

2011年03月17日 10:17
来源:汽车与你 作者:萧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萧恩专栏主页>>

开普敦的天气真好呀!我几乎忘记这个冬天的广州是如此之冷。好车,好景,一路敞篷,一路听Cream乐队的”Sunshine Of Your Love” ,把我几乎晒成了“黑人”。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650i敞篷车 它让我忘了冬天

南半球的开普敦其实是夏天呢,来这里正是试敞篷车的好时候。我们驾驶着第二代宝马650i两天,从开普敦出发,沿着海边的公路南下,绕过好望角、豪特湾,从大西洋海边去到印度洋海边的伊莉莎白港,再走山道北上去到内地的葡萄园,享受着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沙滩、美食和驾驶。不过,宝马6系[综述 图片 论坛]似乎就是在北半球卖得多,几个重要的市场,北美、中国、欧洲都在北半球。虽说那里是1月寒冬,但很快春天就来了,当我们的读者看到这篇试车报告的时候,整个北半球大地已开始回暖了,那才是销售敞篷车最好的时候呢!当然,这正是宝马的一个精明之处。想想,如果按常规先推出6系Coupe双门版,再到秋天再推敞篷版,那时,北半球就很快进入冬天了,如何卖得好敞篷车呢?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650i敞篷车 它让我忘了冬天

宝马的计划是缜密的,这从产品的代码序号就可以看出,敞篷车是F22,Coupe版是F23,之后还会有一个F24,是四门Coupe版,这在之前的GranCoupe中就可以看出。据我们了解,650i敞篷车会在今年四月中上海车展上正式在中国发布,至于来中国的有几种型号,我们暂时就不得而知。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650i敞篷车 它让我忘了冬天

我们现正测试的也只有一款4.4升双涡轮增压V8型发动机,它同目前宝马750i的一样,但同上代650i的4.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完全不同,发动机马力输出增加了40匹,达到了407hp/5,500rpm。以这样的动力,在开普敦市区里游走,是十分之轻松,轻轻地点着油门,车速已上到80km/h,还必须时时注意超速警告,因为有人告诉我们,这里已安装了许多中国造的超速抓拍设备,抓拍很厉害。新的增压机器装有两个废气涡轮增压器,它们位于 V 型空间内的气缸列之间,各为四个气缸提供压缩空气,能够迅速提供持续稳定的推力,因而几乎没有什么迟滞,从1,750rpm低转开始,直到4,500rpm,扭力都一直维持最高的61.22kgm,而且输出非常之线性。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650i敞篷车 它让我忘了冬天

与之相匹配的是全新8挡自动变速器,加速过程中和谐均衡的传动比使车速的提升特别均匀流畅。相对于上代6挡自动变速箱再次缩短反应时间和换挡时间,也提高舒适性和动态行驶性能。升挡或降挡时,每次仅需分离一个离合器;直接挡位探测功能一次能够极其迅速地切换超过两个行驶挡,而地板油Kickdown时,它能够从第8挡直跳低至第2挡,就如同手动直接换挡一样,而且这种换挡也只需分离一个离合器即可实现,换挡却非常地平顺。只是开普敦的风,如同阳光一样的厉害,疾风迅走时,海风吹过前风挡,乱流还是会吹乱我的头发,遇上海边沙滩,细沙也吹进了车厢。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650i敞篷车 它让我忘了冬天

我们在海边巡游,一边欣赏着海天景色,一边细细地品味着650i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这里的自然风光的确太美了,我们只想慢行,不想放过两旁的美景,但前面的车不时挡住我的视线,不能忍耐之后,便稍深踏一点油门,车已飞速向前,一划而过后,又回复慢走。说实话,说是慢走,其实都有80km/h之上,从80 km/h到130km/h的中段超车,转挡之间的承接的确美妙,就如同海天相连之处,过渡非常自然。厂家宣布,0-100km/h加速的数据是5秒,而上代的650i需要5.6秒,最高车速就依然电子限定在250km/h。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