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全新沃尔沃S60 发展的转折点

2011年03月22日 10:58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所在的Penha Longa酒店处于辛特拉山的小气候控制范围之内,所以根本就没有人能够预测到下一分钟的天气会变成何种模样。出发的时候正是大雨滂沱,我们撇开了路书中的规定路线,直奔罗卡岬附近的海滨公路,那里是欧亚大陆的最西端,也是我们之前选定的理想拍摄地点。

海外试驾全新沃尔沃S60 发展的转折点

考虑到天气原因,我直接“抢到”一辆金色的T6 AWD车型。一方面是因为它的特殊色彩会在灰暗的背景中跳跃出来,再有就是我更想去感受这套顶级动力配置车型的实际表现。之前简短的说明会上,主持人曾经数次提及,全新的S60是沃尔沃品牌有史以来最具运动特质的一款车型,而我则固执地认为,出色的动力系统是上乘操控性能的有力保障。准备出发前,我在车辆设置中将转向回馈力的设置调到最重,因为只有这种偏重的手感才配得上速度这两个字。另外,过于安逸的感受会让人早早地进入半睡眠状态。

海外试驾全新沃尔沃S60 发展的转折点

其实对于这套动力系统我并不感到陌生,它与T6版本的XC60基本一致,大概只是采用了不同的调校方式,才让那台6缸发动机突破了300马力。当然,你完全可以想象更大的动力输出匹配更轻的车身之后所能产生的直接效果。如果单就加速表现去衡量,这辆S60完全够得上“暴力”的级别,不过我并不指望它能够用蛮牛一般的怒吼去唤醒我的耳朵,毕竟这仍然是一辆沃尔沃。为了不至于被向导车落下太远,我不得以拉近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警示系统不断将红色的灯光投射到风挡玻璃上,提醒我注意车距。事实上,S60的导航系统并不怎么靠谱,并非系统本身,而是地图的更新速度永远也追不上路网的发展。离开酒店没多远,我们就在导航屏幕上失去了路线。

海外试驾全新沃尔沃S60 发展的转折点

正如厂方人员所说,S60的底盘相当扎实。即使与采用运动型底盘的S80相比,它仍然能够表现出超强的硬度,有时甚至会让我想起迷你Cooper S。根据沃尔沃提供的资料,S60的前悬架弹簧滑柱增加了直径,刚度也由此增加了47%。另外,S60也采用了更短更硬的弹簧,而与车体相连接的衬套刚度也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同时,后桥减震器支座也用聚氨酯材料取代了传统的橡胶件。一系列重塑之后,全新S60的悬架系统具有极快的响应速度,能够耐受更大的横向载荷,在弯道中也会让你的顾忌更少。但这套悬架并没有因为硬度的增加而丧失平顺性,即便在细碎的非铺装路面上,也不会有什么直接冲击传至车内。

海外试驾全新沃尔沃S60 发展的转折点

进入山区公路之后,S60转向系统的表现再次让人感到惊讶。入弯前,我只是按照常规的角度转动方向盘,但S60并没有因为过重的车头而出现我预想中的转向不足,两只前轮以极其敏感的姿态将车身导向弯道内侧,我甚至不得不做出向回修正方向的动作。这一状况连续数次出现,我才突然想起之前所提到的利用扭矩矢量分配原理的弯道牵引力控制系统。它能够在弯道中针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同时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外侧车轮,借此来消除转向不足的倾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