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比亚迪M6 2.0L手动豪华型 远近两相宜

2011年04月02日 10:31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M6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获得了非常高的知名度,一方面是因为巴菲特和比尔·盖茨高调助阵其北京上市会,但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其与丰田普瑞维亚[综述 图片 论坛]近乎孪生兄弟般的相似性。我无意纠结于有关“模仿”、“学习”或者“抄袭”的话题,因为我发现基于这一话题的任何道德性判断对于消费者而言毫无意义。在此次厦门试车过程中,M6所到之处总能吸引关注的目光。围观者一眼就看出它与“丰田大霸王”之间的相似性,但没有任何人表现出对这种“模仿”行为的反感,他们的目光就像是在仔细审视一件超A货LV,他们真正关心的是这辆车的价格、空间、做工和行驶质量。

试驾比亚迪M6 2.0L手动豪华型 远近两相宜

对我而言,M6和普瑞维亚在外观方面的高度相似性,意味着我无需再花费太多笔墨来描述M6的子弹头式整体造型特点。近距离仔细观察的感受则是,M6的质感虽然与普瑞维亚仍有明显差距,但是其整体做工水平还是可圈可点的,不会让人在走近之后产生失望情绪。尤其是那对LED尾灯,看着还挺精神。

试驾比亚迪M6 2.0L手动豪华型 远近两相宜

两侧滑动门设计让进入M6显得相当轻松,而进入车内,第一感觉是大,第二感觉和第三感觉还是大。三排座椅的布局采用商务车常用的2+2+3形式,如果只用两排,那么第二排乘客将拥有公务舱等级的宽敞度;即便三排都坐人,所有乘客的腿部空间也要比国航和东航的经济舱宽裕许多。我试驾的2.0升排量豪华型和更高级别的2.4升排量车型均配备了后排独立自动空调,当然后排乘客也拥有单独的杯托,这意味着他们在旅途中将获得最实际的舒适保障。

试驾比亚迪M6 2.0L手动豪华型 远近两相宜

至于乘坐感受,我觉得只要司机不是《疯狂速递》里那哥们,只要你不是刚刚从一辆奔驰S中下来,你的臀部在M6中是不会抱怨什么的。但是你的耳朵或许会抱怨,M6的噪音控制水平相对其气派的造型和宽敞的空间带给人的好感而言,是比较疲弱的一面。当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后,车内感受到的各种噪音颇为明显,偶尔还夹杂一些车身结构部件发出的异响,稍稍有些恼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