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Jeep牧马人试驾 承袭过去发展未来

2011年04月10日 09:14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牧马人
Jeep-牧马人   价格:44.99-56.99 万元 车友论坛>>
车型资料 | 车型图库 | 相关新闻 凤凰汽车

在时间的长河中,现在不过是过去与未来之间一个不断流动的交汇点。对于一个拥有血统的汽车品牌或车系而言,任何一款新车都既是其基因的延续,又展示着其面向未来的开放态度。只是,有时人们(包括设计者、制造者和消费者)更看重前者,有时则更看重后者。

““

对于吉普,尤其是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我毫不怀疑,人们更看重其经典的风格和超级强悍的硬派作风。只为那超级强悍的四驱系统,牧马人的拥趸完全可以对其身上诸多“瑕疵”视而不见,甚至认为这些在常人眼中所谓的“瑕疵”也是某种“范儿”的一部分。这个事实足以说明,牧马人绝对是“神马”,而非“浮云”。

““

然而,无论是出于自然法则还是某种特定目的,“神马”亦须进化。对牧马人而言,当吉普试图进一步扩大其消费群体的外延时,某种进化——或者说变化——便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

于是有了2011款牧马人,其风格定位被吉普描绘为“越野鼻祖的经典传承与时尚转身”。所谓“经典传承”,自然是说2011款牧马人完全继承了无比强悍的硬派越野家族基因,事实上在机械方面它几乎没有变化。所谓“时尚转身”才是2011款牧马人真正的变化所在,而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内饰上。

““

一钻进2011款牧马人的驾驶舱,某种熟悉而陌生的氛围立刻扑面而来,一时间颇有些时空错乱之感。内饰的布局和各控制单元的基本形式毫无疑问是牧马人式的,可是那些晃眼的镀铬装饰和更注重细节的设计风格仿佛让我看到了奥迪或者日系高档车的影子。

““

待沉静下来仔细观察,我发现大量运用的镀铬装饰、更富质感的旋钮等细节设计、更多软性材质的运用,以及那个全新的多功能三辐式方向盘,让车内氛围增添了几分时尚精致感。而这种装饰主义风格和更为人性化的设计,与吉普一贯的豪放作风形成某种独特的对话关系,这种颇具反差效果的对话关系在真正的越野环境中有更强烈的表现。是好是坏,应该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不过我猜想,吉普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吸引更多女性消费者,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吸引某些并非铁杆越野迷、但对牧马人所标榜的那种自由生活方式情有独钟的时尚达人。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试驾 Jeep 新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