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宝马VisionED混动概念车 狂野的绿色未来

2011年05月06日 12:18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马VisionEfficientDynamics是一款插电式涡轮增压柴油混合动力概念车,它体重整备刚刚超过1360公斤,身长4600毫米,宽1900毫米,高1240毫米。采用2+2座椅布局,行李厢空间为150升。作为展示车,它采用21英寸轮毂,配195/55轮胎。让人特别感兴趣的是这款车为了轻量化而采取的创新手段。底盘大部分由铝制成,车身表面采取了分层技术,即在一层板材上叠加上另一层板材,从而使接缝数量尽可能少、车身表面尽可能平滑。用特殊的有机玻璃制成的前风挡从发动机舱根部一直向后延伸到车尾,构成了真正的全景天窗,两侧则与用类似材料制成的车门和翼子板流畅地连为一体。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中镶嵌了主动式百叶窗,可以根据冷却系统的需要自动敞开或关闭。车头两侧的气坝和经过特别设计的A柱起着倒流作用,可以让空气经过车身表面时产生的阻力达到最小。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为0.22。

试驾宝马VisionED混动概念车 狂野的绿色未来

Vision的内饰也和外形一样充满了梦幻色彩。仪表板向下倾斜着伸出仿佛浮动在空中,座椅的设计也让乘客有一种飘浮的感觉。选材方面大多采用天然材料,只有座椅的支撑结构采用了凯夫拉纤维。包括三维抬头显示系统和宝马夜视系统在内的大量新技术也得以运用。

试驾宝马VisionED混动概念车 狂野的绿色未来

Vision概念车的动力来自三个部分:两台电动机和一台涡轮增压柴油机。前面的同步电动机可持续输出80马力的功率和220牛·米的峰值功率,动力经由一台双阶单速减速齿轮箱传递。如果需要额外的动力爆发,这台电动机还可以连续30秒输出额外的32马力,或连续10秒输出最大139马力。车身后部还有一台电动机驱动着后轴,它位于车身中部的涡轮增压柴油机和宝马6档DCT双离合变速器之间,其额定持续功率为33马力(峰值51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两台电动机的组合起着双重作用:它们不仅构成了全轮驱动系统,而且可以作为能量再生系统为车上的锂聚合物电池充电。1.5升3缸柴油机的技术亮点包括燃油直喷和可变进气涡轮增压。它可以产生163马力的功率和290牛·米的扭矩,油耗则降到了最低程度。

试驾宝马VisionED混动概念车 狂野的绿色未来

上述三个部分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53马力,借此Vision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8秒,最高车速在电子装置的限制下为250公里/小时。根据欧洲测试标准,油耗预计为3.8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有99克/公里。

试驾宝马VisionED混动概念车 狂野的绿色未来

在车身中间从前到后纵向排列了98个锂聚合物电池,每个电量为30安培时,能以3.7伏的电压输出600安培的电流。在需要额外动力的情况下,如超车时,每个电池的输出电流可以猛增到1200安培。电池组的总重量约为86公斤。车载电脑能使电池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即在车辆行驶时放电量永远不超过放电总容量(10.6千瓦/时)的80%。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VisionED 概念车 减速齿轮箱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