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Mark 1 GTI和POLO GTI 三个给力的字母

2011年05月25日 10:17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尔夫Mark 1 GTI和POLO GTI 三个给力的字母
  

GTI究竟是什么意思?要解答,既容易也难。从字面上解释非常容易,其中“GT”源自意大利文“Gran Turismo”,意为“跑得又快又远的车”,“I”则代表英文“Fuel Injection”(燃油喷射)。而从更深层次的含义上来解释却很难,但我相信这肯定不仅仅是因为GTI最有历史或者腔调,甚至与性能也未必有百分之百的关系,因为论性能无论是面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ST或是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Type R,GTI都没有必胜的把握。那么究竟是什么让GTI拥有最超乎对手的人气?也许真的只有全球一百多万GTI车主才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回到30多年前,当大众的工程师们为一辆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装进一台110马力的发动机开始,GTI的传奇便由此展开。在当时来说,为一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用车装进一颗强有力的心脏,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疯狂的事。大众的目的很明确,它希望通过这辆车给任何一名普通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带来驾驶快感和乐趣,且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当然也不用去赛道,不用过于小心翼翼,体验随时随地的驾驭感。

  尽管在欧洲高尔夫几乎遍地开花,但如果你在后视镜中发现一辆正在快速接近的高尔夫,尤其是近到足以令你看到格栅上的“GTI”字样,那你便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GTI的车主往往都拥有那种涌动在血管里的原始驾驭冲动,尤其是老GTI非常直接的转向过弯,精悍的车身划过弯道时留下那完美的弧线,都是那么地令人难以抗拒。

  而现在呢?跟所有的经典车一样,全新的第六代高尔夫GTI变得更大了,它不仅用TSI+DSG替代了以往的NA+MT,更拥有了大量的电子辅助设备,甚至无法完全关闭(大众将于今年5月起推出可以完全关闭ESP的高尔夫GTI),这直接抹杀了它诞生之初时令人无法自拔的驾驶冲动。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gti 高尔夫GTI POLO POLOGTI  Fuel Injection 高尔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