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奔驰SLS AMG 一款时间速度机器

2011年06月08日 10:46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忆中的画面又一次被仔细勾勒,那个手握画册仰望星空的男孩虽然并不知道画册中黑白照片上的汽车究竟意味着什么,但在他那张充满稚气的脸上,梦想正随着那双翅膀自由翱翔。

试驾全新奔驰SLS AMG  一款时间速度机器

手中的画册早已不知去向,曾经天真的瞳孔如今也蒙上了世俗的眼光,只有那双翅膀还在梦想的航线上奋力挥舞。我不知道这是一条直线或是一个轮回,但我知道在那一边,一定有我想要的景象。我期盼着在穿过这层乌云之后能看到梦想的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为我照亮曾经与今后的路途。

时光倒流到1954年2月,当时在美国纽约车展上亮相的奔驰300SL和他的小兄弟190SL顺利地轰动全场。这辆在赛道上叱咤风云的跑车终于走下神坛,成为那些汽车狂热分子的爱宠。1954年8月,300SL在德国辛德芬根开始批量生产,当时售价为惊人的29000马克,而奔驰170Vb(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鼻祖)的价格仅为7900马克。

试驾全新奔驰SLS AMG  一款时间速度机器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领略这辆20世纪最佳跑车的出色性能之前,它令人过目不忘的外形仍是它备受推崇的重要因素。魅力无穷的“鸥翼”式车门开创了一个经典,然而这绝不是一个空穴来风的噱头,而是“创意源自需求”的终极印证。被铝制车身蒙板覆盖着的是罕见的管制车架,为了提高行驶稳定性,车身两侧的钢管被设计得很高,从而使常规的车门方案无法实现。面对这项困难,工程师的回应便是发明了全新的向上开启式车门。同时,设计巧妙的门把手也并没有破坏车身侧面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线条。轻轻拉起门把手,解开车门锁扣,鸥翼式车门便会在伸缩弹簧的帮助下向上开启。

1957年,第1400辆,也是最后一辆奔驰300SL驶下生产线,也许我今生也没有机会去拉动它传奇式的“翅膀”,去感受那台当时无与伦比的六缸直喷发动机所爆发出的158千瓦的功率和260公里/小时的极速,但五十多年后的今天,历史的延续让我有机会以另一种方式去体会飞翔的快感。依旧是扁平优雅的车身、修长的发动机舱、极短的前后悬和展翅高飞的车门,不同的是,在车头的三叉星上,又增添了五十多年的光辉和荣耀。

试驾全新奔驰SLS AMG  一款时间速度机器

半世纪的轮回

除了它,我想再没有谁能将激情与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融合得如此自然。作为一辆超级跑车,拥有摄人的表情也许是特权之一,但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却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凶神恶煞,300SL迷人的风韵几乎毫无缺失地复刻在它的身上,这不仅是造型比例上的参考,更是基因的传承。一向以暴力狂躁为特征的AMG部门在参与SLS的设计过程中一改往日的风格,用SLS将奔驰的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

试驾全新奔驰SLS AMG  一款时间速度机器

不必肆意奔跑,它的美并不在于趋势待发的动感,而是一种纯粹的设计美学。它有着令人迷醉的眼神、诱人的身材和饱满的背影,当它展开“翅膀”面对着我,我却迟迟不肯被它揽入怀抱,此时的我只想让它保持现状,然后在这个唯美的画面中回忆它之前的样子和未来的容貌。

试驾全新奔驰SLS AMG  一款时间速度机器

尽管关门的姿势谈不上从容,但周遭惊讶的目光还是能打消我的一切顾虑。SLS用同级车型中少见的亲和力弥补了我们初次交流时的障碍,复古的空调出风口和原始的金属拉丝的仪表盘依旧不忘历史的精神,而在更多的方面,奔驰家族的现代气息又将我拉回到熟悉的地方。超跑的座椅显然不是享受舒适的工具,采用镁合金的运动型座椅有着更高的强度和更轻的重量。此时,发动机的启动按键就安静地停留在碳纤维材质的中控台上,而我也将开始一段穿越历史的自在飞翔。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SLS 翅膀 AMG SLS63-AMG 奔驰300SL 190SL 鸥翼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