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1款雷克萨斯CT200h 谁能不在乎

2011年06月21日 10:11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始终认为汽车其实是有血有肉,有性格的机械,但混合动力车是个例外。不过这种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又使我不得不对其另眼相看。想一想,对于一辆综合油耗达到42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5.6升)的车型,谁能不在乎呢?

试驾2011款雷克萨斯CT200h 谁能不在乎

2011款雷克萨斯CT200h就是这么一款车,这款一款具备优异操控性和动态驾驶感受的混合动力车。该车基于丰田MC平台,目前丰田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Matrix,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雷克萨斯HS 250h和Scion XB都基于该平台。CT 200h的车身比普锐斯更丰满,但它内部配备了独立后悬(普锐斯配备的是非独立的扭力梁式后悬),底盘也进行了不同的调校,同时转向系统调校得也与其他车型不同。

试驾2011款雷克萨斯CT200h 谁能不在乎

该车配备了与普锐斯相同的动力驱动系统,因此可见其与普锐斯联系的紧密程度。这台1.8升阿特金森循环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峰值扭矩105磅-英尺(约合142牛米),另外还有一台60千瓦/80马力电机,峰值扭矩152磅-英尺(约合206牛米)。为电机提供电能的是一台27千瓦镍氢混合动力电池组,它位于地板下。该车总输出功率134马力(这一点与普锐斯一样,但它经过了雷克萨斯软件的专门调校),动力通过CVT无级变速传递至前轮。

试驾2011款雷克萨斯CT200h 谁能不在乎

由于总的输出功率所限,CT 200h在加速时不会让你有强烈的推背感。尽管我用尽了办法,包括在驾驶模式选择中采用运动模式以及电力制动,但CT 200h 0-60英里/小时(约合96公里)加速时间仍然仅为10.4秒。这意味着该车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比普锐斯还慢0.3秒。如果考虑到该车重量达到3240磅(约合1471公斤),比普锐斯重198磅(约合90公斤)也就毫不奇怪了,这或许是因为CT200h增加了更多豪华装备。该车最初四分之一英里加速时间17.6秒,时速78.8英里(约合126.8公里)。

试驾2011款雷克萨斯CT200h 谁能不在乎

不过在封闭赛道内加速时CT200h并没有数据所显示的那样有加速性迟缓的感觉。一旦右脚踩下油门,发动机转速很快达到4500转。因此该车在高速路行驶动力充沛,加速感觉凌厉,尤其是在0-60英里/小时这段最关键的阶段感觉尤其突出,有时候不知不觉时速已经超过70英里(约合112公里)。

试驾2011款雷克萨斯CT200h 谁能不在乎

当发动机和电机高速运转时,你会听到那种类似汽艇发出的声音。在城市道路行驶时,CT200h驾驶毫不费力,非常轻松,在路口红灯变时发动机自动停转,红灯变绿灯后发动机启动悄无声息,而在低速行驶时从发动机至电机驱动之间的切换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 紧凑级车 混合动力 CT200H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