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VIP明星 试驾丰田埃尔法3.5 V6车型

2011年07月19日 10:36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深圳进行试车的时候,不时能够看到挂着港澳双牌的上一代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从身边驶过,甚至展示在酒店门口的埃尔法被不少住店旅客围观,更碰到当堂拍板要买两辆的老板,可见丰田埃尔法早就名声在外。

我是VIP明星 试驾丰田埃尔法3.5 V6车型

对比上一代车型,埃尔法的造型确实有了明显的变化,特别是车头、车尾的双V形设计,让整个车身显得更加高大,能够让我们从外观上就直接感觉到它所散发出的气派。

这种气派更表现在遥控钥匙上,轻轻一按,全电动的左右滑动车门就会自动打开,让贵宾能够不用停下脚步就直接坐到车内最为舒适的座椅上。而这就是埃尔法最为核心的区域,也是其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我的体验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中间这两个名为ottoman座椅提供了车内最为舒适的乘坐环境,座椅调整由电动控制,不仅从头部开始提供倚靠,后背和腿部都有可以借力的地方,甚至脚底下还有前排座椅靠背后的脚踏板,几乎可以让全身都与座椅的各个组成部分完美贴合。如果座椅前后位置放到极致的话,可以体会到飞机公务舱般的舒适。

不过在山路行进时,也许我的身体比较单薄,所以能够比较明显地感到身体在座椅中左右轻微移动,不时要调整一下坐姿,座椅两侧的承托结构并没有很好地包裹住身体。而且如此舒适的座椅居然没有座椅加热和按摩功能,对北方用户而言,多少有些小小的遗憾。

我是VIP明星 试驾丰田埃尔法3.5 V6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并没有忽视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需求,得益于其长达2950毫米的轴距,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前后移动,这在MPV车中算是少见的设计。但当第三排座椅真正移动到最后位置时,放置物品的空间几乎被削弱到毫无意义可言。不过可以左右分开翻折又为其提供了灵活性,让空间得到充分的扩展,但这一点又会因为座椅厚度的影响而无法利用到最大的车厢宽度。

显然,埃尔法再次强调了其并不是为了载物而推出,人的舒适度才是它最关心的,多达14个杯托可以算是一项人性化设计的纪录了吧。而且一般MPV的滑动车门是无法开窗的,埃尔法却做到了,还能提供防夹功能,只不过你要用力推一下才能看到效果,没力量可不行。

试车离不开试驾,埃尔法的关注点显然不在性能表现上,但是舒适性同样被延伸到了驾驶特性上。埃尔法有两款发动机配置:2.4升和3.5升。对于重达2吨的车来说,只有3.5升V6发动机才能获得更好的表现,配合6速变速器能够将这股动力最高效地发挥出来。

虽然经过舒适调整的悬架系统能够让埃尔法在不同道路上平稳地驶过,低重心的设计降低了高车身的影响,但是多弯山路上的表现与高速道路上的表现还是能感觉出较为明显的区别。过弯、制动等,都能体会到丰田为埃尔法做出的柔化调整,加上不错的隔音效果,即便高速行驶也可以低声说话,商务氛围得到有力的保证,而大都市将会是其更加适宜的生活环境。

如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全新一代的埃尔法在细节做工上有了不少提高,特别是内饰的做工与材质的选择,以及使用LED灯组来布置车内氛围充分体现了其作为MPV豪华旗舰所应该具有的地位。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最为熟悉的丰田普瑞维亚[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按照现在公布的价格,两车的价格相差并不大。

我是VIP明星 试驾丰田埃尔法3.5 V6车型

作为旗舰的埃尔法,价格比之高了没多少,但是在各项配置上却有着显著的不同,包括安全、娱乐、舒适等各个方面,埃尔法都更胜一筹。当然,埃尔法还有许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我们可以发现,来自香港的埃尔法几乎都有被改装过的痕迹,也许这才是将个性淋漓尽致地发挥吧。

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直接的竞争对手并不多,兼具实用性与豪华性的埃尔法的到来应该说有些迟。不过其在香港市场的良好表现已经在华南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相信在该地区的销售前景不用担忧。全国其他市场的开拓则需要更多的宣传,而我对其销量保有乐观的预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