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兰博基尼Aventador 700匹马力的怪兽

2011年07月25日 14:07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在700马力的超强功率和精密机械系统的推动下,兰博基尼超级明星Aventador时速达到35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2.9秒。这是一款充满驾驶激情的全驱车,连价格也让人心跳加快,因为它已冲破30万欧元的大关

它悄然来到空无一人的赛道上,傲视前方。热辣的线条、狂野的内心、充满挑逗意味的小细节,一切如故,这就是兰博基尼,它本来就应该冲击人们的想象力,因为这是一个在将近50年的历史中一直生产极限性能GT跑车的品牌,对此它不会有丝毫妥协。

““

在换代升级后,兰博基尼Aventador的技术得到了质的飞跃,可以说它不仅只是Murcielago的接班人,还立志要成为当今超级跑车的典范。在众多先进技术中首先要提到的是大规模使用了碳纤维材质;其次,兰博基尼在越来越精密的机械系统中成功注入了激情因子,比如全新推杆(push-rod)式悬架、ESP(在Murcielago上没有)、带Haldex电子液压离合器的全驱系统、全新6.5升700马力V12发动机。

Aventador最高时速达35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2.9秒,相当于我们换电视频道的时间。从起步加速行驶1000米用时19秒,相当于在咖啡馆点一杯咖啡的时间。同时它的“通讯联络”也十分快捷,一秒钟可以收集5亿条信息。机械系统的电子控制系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安全和发动机、变速器、Haldex全驱系统、ESP与转向系统的性能发挥。

一切尽在掌握

考虑到上面那些让人惊叹不已的数字,我们试车时,Vallelunga赛道对其他车辆完全关闭,只对Aventador单独开放,于是我们决定好好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尽情发挥12缸发动机的威力。一进入赛道我们就开始加速,发动机发出低沉的吼叫,在反应极快的7挡序列式变速器的协助下,转速在快速上升,方向盘后面的两个换挡拨片可以在50毫秒内切换一个挡位,这款车可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其中手动三种(公路、运动、赛道),自动二种(公路、运动)。在赛道上,Aventador对驾驶员的指令反应非常迅速,入弯减速时挡位下降快如闪电,而出弯加速时挡位的上升也异常猛烈。

““

无处不在的激情

我们先从公路模式开始,刚过了一两个弯就注意到车子有些倾向于转向不足,非常舒适,这令我们非常惊奇。挡位切换既迅速又柔和,电子系统全面控制着车辆动态和12缸发动机的功率传输。

如果想了解和感受Aventador真正的秉性,还是选择运动模式吧。此时挡位切换虽不猛烈,但速度更快,入弯前我们尽量推迟减速的时间,通过操作换挡拨片聆听降挡时双排汽缸的轰鸣。这一模式影响最大的是车辆的运动性,因为在运动模式下,全驱系统向后轴输送的扭矩增加了,此时Aventador已明显变得转向过度,得益于没有丧失附着力的后桥和助力转向系统动作的快捷,转向过度还是很容易被控制的。

““

另一个改变车辆运动性的模式无疑就是赛道模式了,此刻Aventador完全换了一副面孔,变得更加极端。这时使用12缸发动机是一种乐趣,转速上上下下过于容易了,甚至使人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向下踩油门,发动机声调变得激昂起来,但过程比我们想象得要简单。

反应迅速的转向使轮胎(倍耐力PZero)的位置无比准确,并规划出最恰当的轨迹。同时在这一模式下,Aventador的表现更加平衡,当从赛道一边路沿跳到另一边时它一点儿也不慌乱,但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力集中,而且操作一定要准确,并一直保持最佳行驶路线。当我们把测试车交还兰博基尼工作人员时,我们只有一个小小的遗憾:没有在城市道路上驾驶Aventador,特别是在车多的情况下,因而无法在旁观者羡慕的眼光中体会驾驶者的自豪感。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Aventador GT 赛道 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盖拉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