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经济家用新楷模(2)

2011年08月06日 09:52
来源:汽车驾驶与维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排座椅空间充裕,座椅的舒适性也较好,但方向盘不能前后伸缩调节,后排座椅空间适中,适合家用,但横向宽度一般,坐进3个人会略感拥挤。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经济家用新楷模(2)

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10L,并且储物空间非常规矩,便于存放行李

在配置方面,考虑到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定位在经济型轿车区间,产品研发团队对其配置水平进行了特别考量。对于那些档次较高,但并不常用的配置,理念S1并没有涉及。即便是在顶配车型上,依然只装备了手动空调、单碟CD音响等,而像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等并非必需的配置尚没有出现在配置单中。

不过,理念S1在细节方面还是考虑得比较周到的,例如音响系统装备有USB接口、外后视镜面积有所增加、前大灯角度可调,而消费者比较喜爱的皮革座椅、电动天窗也保留了下来。除此之外,理念S1在储物空间方面做出了较大的改进,座舱内遍布实用的储物空间,就连座椅下面的空间也没有浪费,甚至可以轻松容纳像雨伞这样较长的物品,而行李厢容积更是扩充到了510 L,已经可以媲美中高级轿车。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经济家用新楷模(2)

5挡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不错,换挡时顿挫感轻微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经济家用新楷模(2)

仪表盘设计较为中庸,但背景光十分柔和,视觉效果不错

理念S1共有两款发动机配置,分别装备1.3L和1.5L发动机,并可匹配5挡手动和5挡自动两款变速器。由于发动机和变速器均为广汽本田的成熟产品,因此其性能表现和可靠性是值得信赖的。其中, 1.3L i-DSI发动机拥有6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16Nm;而1.5LVTEC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36Nm。对于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来讲,这样的动力数据足以满足需求,并且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也令人满意,驾乘舒适性是有所保证的。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理念S1的表现要比其性能表现优秀得多,其1.3L手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6.1L/100km,而1.3L和1.5L自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都是6.9L/100km。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经济家用新楷模(2)

1.5L发动机来自本田品牌,技术成熟可靠,燃油经济性也较为优异

在“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策略指导下,理念S1在发动机、变速器的调校上延续了原型车的设定。油门踏板的响应灵敏,柔和的动力输出也适合在城市里驾驶。由于理念S1的方向盘只能上下调整角度,并不具备伸缩调节功能,因此个头较高的驾驶者会感觉有些不太方便。

当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的时候,驾驶员会感觉身体躯干距离方向盘略远,驾驶时双臂需要前伸得更加平直才行。理念S1的转向力度轻柔,即便是力气不大的女性用户也不会感觉吃力,方向盘的握感良好,转向精度也令人满意。在车型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为其特别配备了广域配光雾灯,因此就算弯道角度较大,驾驶员也能有效察觉前方行人或障碍物,这对于减少碰撞事故是有很大作用的。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经济家用新楷模(2)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经济家用新楷模(2)

轮毂造型突出青春感,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对于某一汽车品牌设立子品牌的做法,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就连本土自主品牌近几年也纷纷开创了全新的子品牌,例如:奇瑞开创了开瑞瑞麒威麟,而吉利也创立了帝豪英伦全球鹰。但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无论国际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他们旗下的子品牌都在主打“高端牌”,其所产车型的综合实力基本上都高于母品牌的产品。然而,理念品牌显然是在反其道而行之,它的产品定位是低于广汽本田相应车型一个级别的。

这种开创性的做法特立独行,却不无道理,高端路线和经济路线只是两种不同的策略,最终的目的都只有一个—获得销售市场的认可。理念S1的“三同”优势拥有很强的号召力,在面对激烈竞争的时候就能多几分自信,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用更少的资金购买信誉度高的品牌产品,显然要比那些崇尚高端、追求豪华的产品来得实在。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理念 广汽 思迪 本田理念 本田理念S1 S1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