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汽MG3 1.5L 值得夸耀的个性小生 (2)

2011年09月29日 09:56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G3
MG-MG3   价格:6.97-9.77 万元 车友论坛>>
车型资料 | 车型图库 | 相关新闻 凤凰汽车

如果说由于有MG6[综述 图片 论坛]和Zero概念车打前阵,MG3[综述 图片 论坛]靓丽的外表还说不上是什么意料之外的惊喜,那么其相对于A0级车而言近乎奢侈的后排空间简直让我惊讶得合不拢嘴来。细细推敲一番后,我发现了MG3超大后排空间的三个来源。首先,MG3的轴距达到2520毫米,在同级主流车型中仅次于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其次,MG3的后备厢不是很大,似乎是牺牲了一部分后备厢空间来补贴后排空间。

试驾上汽MG3 1.5L 值得夸耀的个性小生 (2)

再次,与某些小车一样,MG3的方向盘位置只可上下调节,无法前后调节,而其固定位置明显靠前。于是,像我(身高1.77米)这样习惯于把方向盘调到最靠近身体位置的驾驶者,如果希望保持最理想的驾驶位置,便不得不把驾驶座调到更靠前的地方——后排乘客因此得到了更多的腿部空间。这三个因素相加,可以解释MG3让人惊讶的后排空间。

试驾上汽MG3 1.5L 值得夸耀的个性小生 (2)

四向可调的方向盘在A0级车上远非标配,而考虑到安全因素,前后不可调的方向盘永远处于相对靠前位置,也就是说男人们总要为身材相对矮小的女士们做些牺牲。当然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我要说的是,MG3的驾驶座提供了不错的驾驶姿势,包括良好的支撑、充裕的头部空间和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的腿部空间。方向盘的握感也不错,两点和十点位置的突起颇为可人。这两者的组合仿佛是为MG3的操控表现预先定下了基调。

试驾上汽MG3 1.5L 值得夸耀的个性小生 (2)

试驾上汽MG3 1.5L 值得夸耀的个性小生 (2)

MG3感觉上比日系车要重一些,它的底盘在弯道中表现得沉稳而中性,反应不算很快,但绝不拖泥带水。悬架稍稍偏硬,是小车常见的风格。方向盘的指向和反馈中规中矩,力道也恰到好处。大体而言,MG3的底盘反应肯定难言犀利,但是足以提供轻松、愉快的操控感受。当然有一个前提,你必须控制好变速箱。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试驾 上汽MG3 MG3 小型车 个性 两厢 空间 油耗 试驾MG3 上海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