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试驾雷克萨斯LFA 疯狂成魔(2)

2011年10月15日 09:38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其实就像前面所说,以纽博格林耐力赛经验打造的LFA更是一台偏重赛道的机器,所以这次为了聆听嗓音而特地来到的山谷并不是特别适合它一展身手的场地。这里弯急路窄,起伏连连,尤其是连续几天的大雨还让路面出现了不少轻微的破损痕迹,某些地势低洼处更是散落着不少从山上滑落的细小碎石。还未出发,我本来紧绷的神经又被拧紧了几许。

独家试驾雷克萨斯LFA 疯狂成魔(2)

好在坐进LFA座舱的刹那,这样的情绪并没有被进一步激化。虽然采用了黑红搭配的经典配色,但LFA的车内氛围并不显得过于激进紧张。换句话说,它首先是一辆雷克萨斯,其次,它才是一辆超级跑车。你能够在这里找到一些熟悉的设计元素,比如Remote-Touch信息操作系统的那个大鼠标,比如三辐方向盘的整体造型等等,这些细节的刻画在雷克萨斯其他的新车型上都可以找到相似的身影。与此同时,雷克萨斯一贯的精细做工在这里被再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论是材料的选用,还是板件间的拼合,都精致得让人无话可说。你完全可以在这里找到任何雷克萨斯产品所承载的豪华感和舒适感,并不会因为LFA的超跑身份而有半点的折扣。

独家试驾雷克萨斯LFA 疯狂成魔(2)

当然,除了这些,LFA还是整个品牌最受宠的宝贝,因此抛开这些不多的似曾相识以外,思想上毫无桎梏的设计师更多的还是大胆地为它创造了很多新鲜的部件。这其中最为吸引眼球的就是仪表盘中央的纯电子转速表。因为LFA发动机的低摩擦设计和高速响应的进气系统使得动力单元只需0.6秒即可将转速从怠速提高到9000转/分,一般的机械式仪表指针根本来不及反应,所以引入电子转速表就成为了必然。这确实很酷!当由TFT液晶显示屏和电机驱动移动表环组成的中央转速表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为其所震撼。尤其是金属环中的多层树脂镜片能够表现出层叠的效果,在切换驾驶模式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也随之转换!刹那间,宛如在驾驭一台未来机器。

独家试驾雷克萨斯LFA 疯狂成魔(2)

好了,在大红色的桶椅上将自己用安全带捆紧,深吸一口气,将视线放远,踩下刹车踏板,轻轻扳动右手位置的加档拨片,轻轻地起步,不带起一丝的烟尘。这时的LFA可以表现得十分雷克萨斯,轻柔温婉,腼腆谨慎,甚至可以说还装得有些低眉顺眼。然而,突然使坏一般地跺下油门踏板,它的假面具便会在刹那间被撕得粉碎!刚才还静谧的驾驶舱,顷刻间便被发动机突然提高的嗓门所充盈。伴随着头皮的阵阵发麻,转速指针一路狂飙,直奔9000转/分的红色区域。然而山谷里的直线道路不够,我基本无法分心再观察这个漂亮转速表里指针的起起落落,因为第一个弯道的扑面而来就比我预想的要提前了许多,在手脚并用对付它的时候,我只能通过进排气的声效起伏来判断6档序列式变速箱在积极地工作。

独家试驾雷克萨斯LFA 疯狂成魔(2)

事实上,这台6档序列式变速箱也是LFA上值得一书的重要部件。丰田没有给LFA装备日益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因为他们认为与之相比,现在6档序列式变速箱更有驾驶乐趣。是这样吗?我无法想象LFA装上双离合变速箱后的状态,但仅就现在的感受而言,这台变速箱的换档速率确实很快,尤其是在手动模式下,拨片轻扳即有,档位间的切换也没有带来什么明显不舒服的顿挫感,在山间接二连三的弯角中杀进杀出的表现,只能用畅快淋漓来形容。当然,有人说这台变速箱在高速时的表现还有瑕疵,只是很遗憾,今天我们没有条件来印证这一传言。

独家试驾雷克萨斯LFA 疯狂成魔(2)

同样受条件所限,LFA今天在山路上远远未接受苛刻挑战。为了保护车辆,或者说是为了避免万一,我始终将车辆控制在绝对安全的范围之内。即使这样,LFA精准而直接的转向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LFA的底盘调校也非常均衡,偏硬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系统为车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证了车辆绝佳的循迹性。只是作为副作用,在频繁遭遇路面颠簸时,座舱内身体感到的晃动也比较明显,会让你更希望赶紧回到平整的路面。为赛道而生,也许这才是LFA的宿命。

不能免俗,最后的焦点还是银两,因为LFA的价格确实有些离谱。598万元人民币,这只是官方的指导价,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车更是花了其主人将近800万元!没办法,物以稀为贵,限量500辆,而且每年只能交付20辆。其实类似LFA的超跑,你可以选择GT-R[综述 图片 论坛]、盖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458等等等等,价格还都比它便宜不少,操控性能也不相上下。那你为什么会选择LFA?问得好!也许是因为它的气场?也许是因为它的模样?也许是因为它的限量?也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