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东风标致508 中型车市场发力

2011年10月19日 09:38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一个品牌的好感往往是通过某一款车建立的。我很喜欢标致,这绝对需要归功于曾经的406 Coupe。直到现在我也认为它是不可磨灭的经典之作。能够推出这样一款汽车的品牌怎么可能不具备高雅的品位和动人的创造力?但我也知道标致在中国市场上一直都没能获得他们所期望的高度。我知道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很复杂,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更愿意把责任归结为标致没有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系列容易引起消费者好感的产品。你喜欢三厢307吗?你喜欢全球独一无二的国产207吗?相比之下,打着B级车空间A级车售价概念的408起码还看着比较顺眼,但我对它依然谈不上有什么太大的好感。

深度试驾东风标致508 中型车市场发力

也许这并不能怪标致,因为它本来就是以制造小型两厢轿车出名的制造商。我在马路上见过许多次308SW和407SW,绝对顺眼耐看,而在欧洲街头随处可见的标致两厢小车也个个精致可爱,绝无半点别扭和丑态。但中国市场却需要另外一种汽车,每个月的汽车销量排行榜清楚表明最受欢迎的仍然是那些空间充沛、造型沉稳的四门三厢产品。想要在目前全球最景气的汽车市场上摧城拔寨,标致该怎么办?

答案也许就是这台目前正由我掌控的508,这款对标致而言开创历史的新车是原有的607以及407车型合并后的产物。标致此举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不再玩弄暧昧的空间跨界游戏,真刀真枪地和蒙迪欧、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拼一拼刺刀。508到底身藏了哪些杀手锏?

深度试驾东风标致508 中型车市场发力

是外形吗?也许。它的确要比307看着顺眼多了,屁股不再有硬加上去的感觉,整体也显得沉稳大气。在这台车的身上我们不难找到属于这个品牌的基因特征,比如犹如血口大开的前进气隔栅、凤眼造型的水晶前大灯以及平滑的腰线,当然还有将支柱安置于车门而非A柱末端的后视镜。或许还应该算上非常特别的车标安置方式,厂方特意花了很长的时间对其进行了详细描述,新车标的特点就是可以随着光影效果的变化在闪光和哑光两种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之间来回切换。

这样的设计有何切实意义?自然是为了提升外观设计的品位,对这类车的目标消费群来讲这当然是相当要紧的,但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取消后备厢盖上的锁扣开关呢?如果你在前几期的杂志上读到过关于这款车的海外试驾报告,那么你就一定知道标致把通常安置在后备厢后方正中央位置的开关隐藏在了508铭牌的那个“0”上,这可以说是整个外部设计上的一个亮点,也许谈不上什么革命性,但却绝对俏皮有趣。在国产车型上这项功能却被取消了,当然你仍然可以通过位于驾驶席一侧的按钮或遥控钥匙来打开后备厢盖,但这两种方式显然都缺乏前一种的戏剧性。而这难道不是我们对一台法国车所一贯持有的最大期望吗?

深度试驾东风标致508 中型车市场发力

标致恐怕断然不会同意这种观点,508的主要设计方向显然是尽可能地贴近市场而不是孤芳自赏。这款车的首要目标当然是成为利润丰厚的B级车市场中的热门成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内饰设计成了这款车的重中之重。我该如何描述这款车的内饰所带给我的第一印象?整洁?也许有点太平淡了;华丽?似乎又有点言过其实;商务特色?绝对没有那么沉闷。也许最准确的描述就是这三个词汇的结合。它看起来绝对没有廉价的味道。而且它的实用性也不再依靠于车厢四周布满各种储物格和杯架来得以体现。

深度试驾东风标致508 中型车市场发力

我所试驾的是一台2.3升的旗舰车型,能想得到的配置一应俱全:无钥匙启动装置、抬头显示器、面积足够的中央多功能液晶显示器、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前后座椅电加热、前排座椅按摩和一套极其类似豪华品牌所普遍采用的多媒体旋钮控制系统。但这些都不是你率先会注意到的,当我刚刚落座的那一刻,率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座椅的舒适性和布满各种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似乎除了空调开关和换档以外,车内的一切主要功能切换都可以通过方向盘来执行。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试驾 东风标致 中型车 标致 东风标致 508 标致50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