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世爵C8 Laviolette 指尖传来战斗气息(2)

2011年10月20日 10:02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次,它以国家的名义来宣告自己的独特性,车身采用荷兰标志性的郁金香橙色辅以荷兰国旗的红白蓝三色装饰带,个性鲜明,独一无二,凸显了纯正的荷兰血统,延续了世爵百年的造车工艺。它注定成为一件收藏的珍品,终其一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飞行医生”可随时来到身边百般呵护。显然,世爵C8[综述 图片 论坛]Laviolette不是为那些顶着红日招摇过市的花花公子打造的超级跑车。

试驾世爵C8 Laviolette 指尖传来战斗气息(2)

当手指触及到它每一寸肌肤时,我能感受到在超强铝合金车架下的那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正被我点燃,直到透过玻璃看到它时,那份驾驶的欲望已无法抑制。打开红色保险罩,拨下开关,全车通电,再按下启动按钮,苏醒过来的发动机立刻在2000转/分钟附近粗暴的呼吸着,这股声浪是发自V8发动机,唱腔圆润,醇厚有力,绝非是在排气管上调教声效可比的,可见这台世爵C8 Laviolette的火候着实到家,现在血液中已经充满燃油的味道,每个毛孔散发出的激情全部融入了身后的V8发动机,它将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加速威力。

试驾世爵C8 Laviolette 指尖传来战斗气息(2)

用力踩下离合器,挂入一挡,徐徐起步。这个变速器并不是现在流行的双离合器货色,而是传统的手动6挡变速器,入挡行程很短,有效的降低换挡过程中动力的损失。别看世爵C8 Laviolette采用的是4.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可以在4.5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到300公里/小时。与世爵C8车系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这款世爵C8 Laviolette的功率达到了惊人的373千瓦。油门响应非常灵敏,超强的推背感将你死死按在座椅上,它毫不留情地吸干我周围的空气,以至于我已不能用正常的节奏呼吸,这股威力实在惊人,让我无暇去顾及那高档的卡玛音响的音质是否合我的胃口。

试驾世爵C8 Laviolette 指尖传来战斗气息(2)

试驾世爵C8 Laviolette 指尖传来战斗气息(2)

高速过弯时车身绷得更紧,每当切入弯心时,宽大的轮胎会牢牢抓住地面,接连不断的高速弯道淹没于此起彼伏的V8发动机声浪中,过程酣畅淋漓,底盘没有丝毫松懈。低速入弯时,油门可以持续跟进,采用F1技术的全独立可调双叉臂悬架系统,传递给我的路感非常直接,连最细小的颠簸都会感受到。而手中的方向盘在左右回转间,我充分感受到世爵C8 Laviolette精准的指向性,转向不足的现象微乎其微。风挡外的景物正迅速倒退,频繁的大力刹车后的入弯和出弯后急加速状态下,让我紧绷的神经,早已无力承受那480牛米的巨大扭矩带来的强大冲击,我也许永远都无法触及它的性能极限。

试驾世爵C8 Laviolette 指尖传来战斗气息(2)

夕阳的余晖,告诉我今天的试驾临近尾声,即将离开的世爵C8 Laviolette带给我的震撼不会随着它的离去而消失,此时的意犹未尽也成了我心中惟一的感慨,只能借着洒在你身上的夕阳,最后一次欣赏你寂静的一面。发动机那美妙的音符,依然在耳畔高唱,你满足了我奔跑的渴望,也留给了我深不见底的魅力和激情四射的驾驶体验,我会慢慢回味你我之间这短暂的相处,直到和你再次相遇之时,感受你未曾被发现的特质。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世爵 Laviolette 发动机声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