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东风标致308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2011年11月09日 09:13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508之后,新308作为标致的另外一个重头产品也被推出,秉持标致的新时期设计理念,加上革新的技术,308挑起标致A级车的大梁,并在此基础上衍生308SW、308CC等车型。标致重视中国,从几乎同步上市的508可见一斑,此番308的顺利国产也继续加强标致火力。本土化的308可谓名副其实,因为它是标致在上海的设计中心与神龙公司共同研发的成果,在海外308的基础上加入许多中国元素,并且直接打造三厢版本,也使其在国内的上市成为全球首发。当然,新车不能被简单理解为海外308的三厢版,因为该车并没有同步其动力系统,依然沿用了东标1.6、2.0升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4挡自动变速器的组合,考虑到国内车型的现有配置以及市场情况,出此策略也在情理之中。

深度试驾东风标致308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加上之前的408、508,东风标致在国内的产品线已然很完整,并且这种“8”字系列大有占据江山之意。特别要指出的,在东标的A级车矩阵中,408、308加上依然服役的307,密集程度非常之高,但308的鲜明特点使其在自家兄弟中占据有力一席,成为小狮王而受到关注。

新时期的设计语言

标致的车型向来动感、线条流畅,308在此方面尤为突出,极富冲击力的棱线和腰身柔滑曲线勾勒出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美学,夸张大胆的格栅和的广泛应用的镀铬饰条是亮点。仔细端详,308更靠拢508所体现出的设计语言,A级车的定位使其更注重动感,与同级别车相比较,多了些活泼,更有时尚韵味。见过了海外两厢版的308,再看国内三厢版,愈发觉得它尾部的造型很自然,早已没有当年307续尾的突兀感,“一体化”成型的感觉很突出。尾部的微微上翘,增加了整车的活力和运动感。

深度试驾东风标致308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内饰的设计继承了上一代308的特征,略有改动,其中中控面板按键的镀铬装饰更加细腻,局部造型的设计很有美学感,层次更加分明,方向盘的下削平造型很运动,车内大量的仿桃木装饰条同508一样,色彩轻快不失豪华感,又贴近国人的审美取向。

深度试驾东风标致308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

308体现出标致新时期的设计语言,它注重线条美学和多层次效果,活力十足,容易打动人心,特别是年轻的朋友。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东风标致 设计语言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