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性能被忽视

2011年11月11日 09:38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我坚持要求得到一个开发Rapide[综述 图片 论坛]的理由,我相信阿斯顿·马丁会罗列出一堆四门豪华车市场的空缺数据,但在我看来,随着众多超级跑车制造商纷纷涉足四门豪华跑车市场之后,这也许是阿斯顿·马丁必须去做的事情。

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性能被忽视

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性能被忽视

沉睡中的仪表终于在我开始驾驶的那一刻被唤醒了,切记叮嘱它,不要超速

看到它的时候已近午时,虽然没有矗立在我面前,虽然没有低沉的发动机嘶吼声,虽然车身颜色没有那么扎眼,虽然……但我还是通过发动机舱盖前段那充满着阿斯顿·马丁特色的进气格栅辨识出了它的真容。老实说,如果只给我一个正面,我一定会误认为它是DB9,因为它和DB9实在太像了,修长的发动机舱和宽厚的嘴唇依旧令人着迷。触碰把手,拉开车门,这里很难给我一个超跑般的驾驶环境,但它却很足以称得上温馨。

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性能被忽视

如果说藏匿于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是阐述车辆运动性的要素,那么请相信Rapide

在阿斯顿·马丁的量产车系列中,除Rapide外根本看不到第2台四门轿车,无论是最常见的D B 9,还是奢侈品一般的Cygnet,甚至最昂贵的One-77[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以双门设计示人。连续6任《007》系列电影的主角几乎都会潇洒地念出“I'm Bond,JamesBond!”的台词,而此刻身旁陪伴他们的除了邦女郎之外,最耀眼的明星非阿斯顿·马丁莫属,要知道它显然已经成为了这部电影的又一狠角色。如果我是James Bond,我会选择诸如DBS等超跑车型,但如果我是他的老板,Rapide则是个不二选择。

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性能被忽视

我不敢保证这个轮毂的造型人人皆爱,但我却对它和Rapide的搭配信心十足

也许有人会问,Ra pide 是一辆四门DB9吗?其实不然,虽然采用了相同的VH架构,但Rapide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使用感受。与此同时,它也拥有着阿斯顿·马丁良好的运动基因,驾驶起来丝毫不会显得拖沓。就算车身长度达到了5019 mm,它的抗扭刚度也足以媲美DB9,这也要归功于构架对于一个新项目做出的改变。游离于DB9和DBS的Rapide有着同样吸引人的身段,尾部稍稍上翘的扰流板作用虽然不及DBS底部扩散器来得直接,但其运动基因却超越了DB9,在兼顾了超跑个性之余还有着一丝英式的拘谨。Rapide的长、宽、高分别为5019 mm、2140 mm、1360 mm,车身采用铝及合成纤维材料制成,不仅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车身自重,也为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正是因为这些轻质材料的使用,最终将这款车的整备质量定格在了1950 kg。

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性能被忽视

红色、黑色和银色的交汇中,阿斯顿·马丁Rapide就像是一头刚刚苏醒的猛兽

尽管不是第一个推出四门豪华跑车的品牌,但相比保时捷Panamera、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port GT S,以及捷豹XJ[综述 图片 论坛]L而言,它表现出了更多的英国绅士风度,作为你的座驾,它也足够突出,足够含蓄。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使得阿斯顿·马丁Rapide不仅需要在设计、做工和性能上超越对手,更要在气质上达到与James Bond老板相符的程度,否则它将会被划分到不伦不类的物种中。如果只是单纯的D级豪华轿车,那么今天的工作量将大幅度减少,但实则不然,这是一个同样讲求运动感的大家伙,就像“马丁人”说的那样,它的实际购买者都很有身份,并且热爱运动与激情,他们更愿意自己驾驶这辆四门豪车去谈生意。

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性能被忽视

提升运动机能的SPORT和悬架阻尼调节被设置在了中控台底部,这可不是躲猫猫的游戏。

阿斯顿·马丁本身就是一个奢侈品牌,而Rapide则将这股英式奢华贯彻得非常到位。在英国人看来,高档的皮质面料更能值得人们细细品味,专供王室使用的顶级全粒面真皮材料经过工匠的手工裁剪和缝合。除了真皮材料外,Rapide还采用了精细的胡桃木材料镶嵌于其中,当然还有铱银色中控台镶边及碳纤维内部装饰等等,无不显示着英国管家的细腻。虽说中控台上的圆形钟表并非出自名门,但Jaeger-LeCoultre品牌也算是全球名表生产厂商之一,其细腻的做工和追求完美的品质与Rapide同样合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