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能上公路也能下越野

2011年12月05日 09:25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蒲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能上公路也能下越野

试驾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极光

试驾路虎揽胜极光[综述 图片 论坛]

11月30日,世界顶级奢华品牌、豪华SUV的领导者路虎(landrover)携旗下万众瞩目的揽胜极光在深圳举行试乘试驾会,开启了路虎揽胜极光专属的“极光之城”。揽胜极光是路虎旗下重量最轻、最具燃油经济性、最具创意气质的车型,它奢华、时尚而富有运动精神,不仅迎合不同品位和多种生活方式,更将潮流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本次活动,路虎揽胜极光携嘉宾从OCTBay(欢乐海岸)“极光之城”出发,越过深圳南山地带,停靠茵特拉根精品酒店,感受英伦的别样风情,尽享极光所带来的超凡体验及路虎品牌的传奇魅力。旅途中,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路面体验完美展示了极光的性能,不仅让大家享受到各种道路行驶带来的乐趣,更进一步品味到路虎纯正超凡探险的品牌激情。

极致炫光 ——外观内饰篇

在保留了精神内核的基础上,路虎揽胜极光将时尚动感加以融入,让你第一眼就感觉双眼被一道极致炫光命中。路虎揽胜极光的前脸设计与概念车LRX几乎一样,标志性的蜂巢式两格格栅和细长大灯塑造极光大胆霸气的水平线条,则将路虎那出身名门的贵族血统彰显无遗。

整个驾驶舱内,路虎揽胜极光采用豪华饰面、优质材料以及无比精湛的工艺,但整体设计更显动感并具有更为鲜活的新锐时尚特质。中控台采用个性鲜明的斜面设计,与精纯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仪表盘横向设计遥相呼应,在揽胜极光的车厢内营造出一种极致摩登的感觉。路虎揽胜极光独有的内饰氛围照明系统,客户更可以通过调整,以适应他们的喜好和驾驶心情。

陆上猛虎——动力操控篇

路虎揽胜极光的动力性能是路虎着力进行保证的,其所配备的2.0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

动机,为试驾过程中的城市路段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保障。在高速公路行驶,这台发动机提供了240匹马力的动力,而这一段动力的加速在5500r/min时将会被完全激发出来。当然,在路况良好的公路上,不试一下极光的“动态模式”是无论如何对不起这款车的。将按键调整到这一模式,极光的仪表盘背景光变成了令人激动的红色。同时,极光配备了6速自动变速器,并带有换挡拨片。这一配置将发动机的动力最大程度地节省,并传递到四个车轮上,让整款车的动力性如虎添翼。

在上坡过程中,极光的另一项动力性能被体现出来。最大340Nm的扭矩仅在发动机达到1750r/min时就会被激发。同时,极光采用了全新自适应动态系统(Adaptive Dynamics)增强了悬挂的强度。在上坡时其底盘一改在公路试驾中感觉到减震弹簧的调校偏向于硬朗,行驶在颠簸路面时很多路面的不平信息经过足够的过滤,传递到座椅下和方向盘上的震动比较小,在稳定车身的同时,也最大化了车辆的舒适性。

全能战士——全地形通过能力

多数人都认为时尚动感的路虎揽胜极光比较偏向于城市休旅,但这并不代表极光对于路虎所强调的越野性能价值会有任何妥协。事实上,路虎揽胜极光所搭载的新一代全地形反馈系统Terrain Response,除了硬派诉求的动态模式外,还有4种设定,分别为:一般驾驶模式,草地、沙砾和雪地湿滑路面模式,泥泞模式,与沙地模式;且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引擎、变速箱、循迹控制与悬吊系统还会有不一样的设定,能适应不同越野地形的需求。此外,极光还装备了坡道保持和下坡控制等辅助系统。那么无论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还是在乡间山路穿行,极光都能够行驶自如,反应敏捷。

所有这些,让路虎揽胜极光真正可以做到无论何种地形、何种天气、任何地方都无往不利。我们惊异于极光强劲动力、动感操控和全地形能力的完美组合,以及精确、灵敏的驾驭性能。路虎揽胜极光比以往的路虎揽胜车型更时尚、更精巧、更轻质,而它毫不妥协的全地形性能,让极光成为真正可以开辟一个新纪元的新星。 蒲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