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 升级还是蜕变

2011年12月16日 08:48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七代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来了。丰田引以为傲的楔形空气动力学车身,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新的动力和底盘调校更是让我们开始兴奋起来。

从许多年前的佳美,到凯美瑞,再到今天的第七代凯美瑞,丰田的这款明星车型在中国已经迎来了第二次换代。这段时期,刚好是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时期,中国的B级车市场从最初屈指可数的几款车型,发展到如今各大品牌B级车云集,细数之下,各档次的B级车如今已多达40余款。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细分市场,凯美瑞总能站稳自己的一席之地,并成为B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2006年,第六代凯美瑞在广汽丰田投产并正式在中国上市。6年之后,我们迎来了它的全新换代车型——第七代凯美瑞。

新凯美瑞的外形和内饰有了跨越性的变化,如此新潮的风格能俘获消费者的芳心吗

有一种观点在中国的B级车消费者心目中根深蒂固:既然是B级车,那就一定要够气派、车身够长、乘坐够舒适,20万元的车型最好看起来像值50万元。符合这种特点的B级车型往往在中国市场屡战屡胜,上一代凯美瑞一经上市就获得巨大的成功,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其外形刚好符合消费者的这些需求。但在第一眼见到新一代凯美瑞时,我们不由得多了些新看法,因为新凯美瑞的外形完全不同于之前的风格。

试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 升级还是蜕变

此次引入国内的新一代凯美瑞为日本版车型,一句话评论新凯美瑞的外形:多了一些东西,同时也少了一些东西。这样的外形更为年轻,更加潮流,但缺少一些能够为消费者挣足“面子”,并且能让车看起来更加“高端”的设计。我们暂不去讨论这两个部分哪个更重要,丰田这种敢于突破的勇气,值得我们钦佩。

新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几乎相当,仅仅是在宽度和高度上进行了数毫米的调整,使新车型的外形看起来要紧凑得多。比起老款车型,新凯美瑞的线条运用更加大胆,我们更愿意用锋利、俯冲、动感等词来形容眼前的这辆新凯美瑞。新凯美瑞前脸部分被镀铬格栅占据了大半,这种大尺寸的镀铬格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雷克萨斯ES或LS,也许丰田的设计师认为增大格栅的尺寸是提升车辆尊贵感最好的方法。大灯的形状经过调整,更加尖锐的棱角符合新凯美瑞年轻化的风格。新凯美瑞侧面的线条更能体现出新车型的风格,原本贯穿整个车身笔直平缓的腰线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运动车型上常见的俯冲式腰线,但由车尾一直俯冲到前轮处就不见了踪影,这种设计使新凯美瑞超过4.8m的车身看起来比实际短了一些,整体风格有些接近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

试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 升级还是蜕变

进入新凯美瑞的车内,我们同样见到了崭新的内饰,从中控台到转向盘,全部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新式的转向盘虽然采用了四辐设计,但设置在转向盘上的大号按键以及布局像极了某款掌上游戏机。中控台的设计也更加激进,各个功能区域的布局虽与老款车型并无太大出入,但边角的裁剪却更加锋利。豪华版车型保留了桃木饰板的大量运用,这样的设计或许能够挽留住一些年长的消费者。空间方面,虽然新凯美瑞的轴距并未变化,但是通过将踏板前移、后排座椅后移等方法,倒也增大了车内的空间。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凯美瑞 标杆车型 ACIS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