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奇瑞E5 定位准确的实惠家用车(2)

2011年12月22日 08:53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坐进车内的另一个感觉便是宽敞,虽说2600毫米的轴距如今已经属小字辈,但这并不妨碍我对车内空间的满足感。前排座椅调至适合驾驶的位置后后排空间依然没有局促感,即使它不能像豪华车一般在后排座椅满足“头等舱”的奢侈,但长途旅行保证你的身体不至于过于劳累并不在话下。

深度试驾奇瑞E5 定位准确的实惠家用车(2)

这其中也与柔软的座椅有着密切的关系,厚实的海绵垫消除了你身体大部分的负担,适度倾斜的椅背又让你能够在整个旅途之中保持一个相对舒服的坐姿。当然,这款紧凑级家用轿车的空间充裕感还是对于三口之家来讲的。而另一优势体现在了车内众多且合理的储物空间。

在车厢内无论是卡片、钥匙等小物品还是手机、太阳镜等贵重物品亦或是饮用水、手包等大块头,你都可以在车内找到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栖身之处。车辆最大的储物空间当属后备厢,后备厢宽大的储物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三口之家旅行或日常生活所需。

深度试驾奇瑞E5 定位准确的实惠家用车(2)

1.5L车型搭载的是旗云3[综述 图片 论坛]的那款ACTECO-SQR477F发动机

本次试驾的E5 1.5L车型搭载的依然是之前用在旗云3的那款ACTECO-SQR477F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发动机参数也完全相同,依旧为最大功率109马力和140牛米的扭矩峰值。1.5升发动机的确很难满足年轻人对于动力的要求,好在E5还有1.8升发动机搭配CVT的车型可供选择。虽说动力较弱,在起步、加速等阶段如果可以多一些宽容,你会发现自己很少出现在加油站,至少比你大排量车主的邻居频率少得多。

奇瑞E5的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行程适中

虽然这符合实用主义者的理念,但还是有些方面需要改进。除了发动机动力表现比较“肉”之外,发动机工作时的降噪也需要细心处理一番。而与之配合的5挡手动变速箱还是以挡位清晰的优点让我印象颇深。方向盘比较轻盈,提供轻松驾驶的同时会丧失大部分路感,同样强调轻松舒适的还有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方式被很多车型所使用,其中不乏一些以运动主打的车型。

深度试驾奇瑞E5 定位准确的实惠家用车(2)

而悬挂的调校方式让他们最终呈现出的结果有着天壤之别。E5的调校方式就是极度偏向舒适性,柔软的悬挂让你不会再惧怕一些颠簸路段,但如果行驶在弯道较多的路段,还请放慢车速,主要是较大的侧倾有可能让驾驶者担心。而转念一想,如果后备厢中放着一辆婴儿车,作为驾驶员的你还会在弯道上只顾自己一时之乐享受激情驾驶的乐趣么?有时汽车真的只是一个家用的代步工具,并不是所有车辆都需要炫耀他们是汽车工业的辉煌成果。

或许你对我的某些观点都会存在质疑,那是因为我们所站的角度不同,所需要的车辆也不同。奇瑞E5[综述 图片]也是这样,它决不奢望任何一个人都对它青睐有加,它只为实用主义者服务,而且目的明确地迎合这类人群的需求。应有的配置、不错的空间、低廉的价格,实用主义者还需要什么呢?这些因素综合起来都可以打动我这个非典型的完美主义者了,更别说实用主义者的需求了。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奇瑞 家用轿车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