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热门后驱车对比 赛道上的乐趣钢炮(3)

2012年01月11日 08:29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保时捷CaymanR

最快圈速:1分21秒88

毫无疑问,这个级别的运动标杆依旧属于保时捷Cayman[综述 图片 论坛],而CaymanR则是其中的最强车型

三款热门后驱车对比 赛道上的乐趣钢炮(3)

在动力层面,相比Cayman S,CaymanR的3.4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只是通过改进ECU和排气系统压榨出难免有些让人失望的10马力,或许其330马力的最大功率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还算不错的指标,但比起两个依靠增压加持的对手来还是处于下风。

因此,保时捷只能通过其它更简单、更有意义且足够环保的方式来提升性能,斯图加特的工程师像日耳食人鱼一样向Cayman S的腰围展开攻击,在丢掉了那些没有必要的重量之后,他们宣称CaymanR的体重减轻了55公斤。显然,马力重量比才是CaymanR的制胜法宝。

举例来说,铝合金车门减重15公斤,不仅结构依照轻量化要求进行了瘦身,而且取消了储物格,内侧门把手也更换为尼龙材料;运动座椅减重11公斤,而其他部位对于减重的贡献也精确到盎司层面;如果你不需要空调,那还能再减轻15公斤,既偷轻又省钱(相反,选配的锂电池价值1700美元,却只能减重不到10公斤),但我们并不建议这么做,尤其是在类似内华达沙漠这样的测试环境下。

三款热门后驱车对比 赛道上的乐趣钢炮(3)

虽然EvoraS和1M Coupe在轻量化方面同样颇有成效,但CaymanR的真正魅力则在于优异驾驶稳定性和如同裁缝手工一般的驾驶界面。CaymanR的车身比Cayman S降低了20毫米,前、后轮距则分别增加4毫米和2毫米,随之而来的运动风格底盘取代了Cayman S的PASM主动悬架管理系统,更硬的减震器和更粗的防倾杆对于赛道稳定性的帮助显而易见。

毫不夸张地说,CaymanR的动态性能几乎体现了中置发动机布局上的所有优势,它有能力将一个稍显拖沓的转向动作化解成一次还算漂亮的过弯,也很乐意将自己逼近极限。而同样是手动变速箱配置,CaymanR的6速手动变速箱就像保时捷所宣传的那么出色,换挡感觉细腻得仿佛有奶油在其中润色。

在CaymanR的选装列表中,最昂贵、最物有所值的项目是标价8150美元的碳纤维陶瓷复合制动系统,尽管它需要一定的工作温度才能发挥最佳效能,前6活塞、后4活塞的单体式刹车卡钳也不像EvoraS那样由AP Raceing代工,但就赛道性能而言它总能提供高效的制动,一圈圈跑下来不会有一丝热衰减迹象。

三款热门后驱车对比 赛道上的乐趣钢炮(3)

至于那个看起来同样不起眼的尾翼,则能够在高速状态下为后轴降低40%的升力,所以千万别忽视它的作用。没错,CaymanR的确没有在综合性能上拼过EvoraS,而且最快圈速也败下阵来,但我们的评分仍然一致认为它有资格成为第一名,凭借三辆车中最完美的平衡性。

我们用数字和名字来为测试做出结论,是因为人们都想知道究竟谁赢了。最终,保时捷获得了压倒性优势,即便把价格考虑进去。在测试过程中,每辆车都有自己的特质:1M Coupe的实惠,CaymanR的完美平衡,路特斯的超强赛道性能。谁对你更重要,而你又会选择哪一辆呢?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赛道 Coupe EvoraS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