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加速能力提升

2012年01月18日 07:31
来源:汽车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知是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 预览版的市场反响太过强烈,还是上海通用变得有些急性子,总之,这款本该在明年初发布的新车,却提前和我们见面了。莫名的,我心中暗喜。让我欣慰的还有他的定价,28.39万元,竟然跨入了30 万元区间,难道真的是减配了,但在试驾前我依然相信他很有看头,一定能值回票价。那么试驾后,我会大跌眼镜吗?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加速能力提升

尽管我很乐观,但质疑声也不绝于耳,问题就出在"GS"这个名号上,所以聪明的上海人在其后面加上了"超级运动版"的字样。有意思的是,君威GS 并不是第一款采用这个名称的国产别克车型,早在当年别克新世纪推出3.0 升顶配车型时,也叫GS。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加速能力提升

上海通用是这样给君威GS 定位的,"他是一款送给320万别克车主的特别礼物。"没错,君威GS 当属君威系列的顶级版车型,车身随处可见的独立徽章则标志着他的与众不同。看到君威GS 的第一眼,相信绝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注意力都会集中在那两个巨大的"獠牙"进气口上,这也是其与标准版在前脸上最明显的区别。源于欧宝InsigniaOPC的竞技化外观,被这款车很好地继承下来。当然,这一类型的进气口在近期上市的几款新车中也纷纷得到应用,mazda3 星骋、MG3[综述 图片 论坛]Xross……似乎正有逐渐扩散之势。进气口外侧有一对小进气口,虽然装饰效果大于实际散热性能,但确实使车头更具立体感。夜间,冰蓝大灯与LED 示宽灯共同发出的冷光犹如豹子的眼睛,深遂敏锐。相比车头,车身侧面的改变并不大,虽然海外版的19 英寸鹿角形轮辋无缘中国市场,仅作为选装件,但现有的245/45R18 的大脚似乎更能在视觉和运动舒适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厂方公布的风阻系数为0.27,对于中级车已是相当不错的水准。君威GS 的车尾变化在于添加了一片动态平衡鸭舌尾翼,以不至于"豹头蛇尾",而一体式保险杠则融入了两个镀铬排气口。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加速能力提升

当我还没打开车门时,就已经隔着玻璃看到了红黑相间的内饰配色了。的确,君威GS的内饰以深色调为主,并辅以钢琴漆和镀铬装饰点缀。方向盘的整体造型与标准版相差不大,但尺寸更小,盘辐更粗壮,且在无形中与车头的两颗牙保持了设计上的一致,更重要的是,其在3 点和9 点位置处使用了柔软的打孔皮,打方向的动作变得更紧致了。虽说不是RECARO 桶形座椅,但红黑镶拼的运动座椅仍然表明了君威GS 的特殊身份,而且绝非徒有其表,无论包裹性、支撑力,亦或舒适度都很到位。内室的其余改变均体现在细节之处,如全新的防滑铝合金踏板、车内氛围灯等。除此之外,像中控台、仪表板和换挡杆等部件则保持了原有样式。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加速能力提升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 加速能力提升

国产君威GS 在动力总成上并没有采用海外版的2.0T 高性能版发动机与6 挡手动变速器的搭配,而是与普通运动版相同,不过,其220 马力的最大功率、350 牛米的最大扭矩的指标对中国道路完全够用。喜爱手动挡的朋友也不必太过失望,上海通用为君威GS 在方向盘后加装了换挡拨片,失去的驾趣可以由此找回,可惜只有换到手动模式,它才可发挥功效。上海通用别克君威GS极速未变但百公里加速时间略快了0.2 秒,达到了7.3 秒,多少能让GS 的牌子有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换个角度想,这也说明对于普通运动版的2.0T 发动机而言,它还有继续深挖的潜力。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GS 君威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