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雷诺紧凑型轿车风朗 实用主义(2)

2012年01月20日 08:48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操控

低速时,电子液压助力的方向盘很轻,阻尼的大小令城市驾驶很舒服;高速时变重的手感会让你更有安全感同时对车更有信心;激烈驾驶时指向也相当清晰,方向回正积极。座椅过于硬朗,包裹性一般。油门反应很敏捷,轻轻触碰就有响应,不过急加速,或是时常变速,你会发现动力变得圆润了许多,这是CVT变速器的“功劳”,你的激情会慢慢变成享受这份安逸与舒适。刹车踏板略有虚位,走走停停不会很疲惫,力度与效果还算不错。扭力梁式后悬架保证了足够的刚度,弹簧与减震筒分离的设计释放了更多的空间也弥补了非独立悬架舒适度不佳的弊端,同时减震筒倾斜布置也会减少运动中的侧倾,因此,风朗[综述 图片]高速下的各种运动,都让人体会到法系车轻巧、灵敏的底盘品质。另外,205/60R16的轮胎提供了良好的行驶稳定性与舒适性。总体上雷诺风朗是一款偏向运动的家庭用车,更适合年轻人。

深度试驾雷诺紧凑型轿车风朗 实用主义(2)

空间配置

深度试驾雷诺紧凑型轿车风朗 实用主义(2)

全黑色内饰虽然缺少家用轿车应有的温馨氛围,但更能突出雷诺品牌车厢内部一贯的高品质工艺。中控台的造型与4.6米的车身尺寸相比不算大气,但功能分布一目了然。空调与音响控制区域被单独划分开来,虽略显档次不足,却又充满艺术感。方向盘的样式与雷诺其他车型大同小异,手感出色并可方便地对定速巡航进行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定速巡航启动按键位于中央扶手的前部,这项设计看似多余,但无疑方便了驾驶者:在右手自然放松的条件下可轻松启动该功能,随即利用左手拇指在方向盘一侧进行车速设定,整个操作过程无需检视任何按键,极大地提高了便利性与安全性。另外,凭借2.7米的轴距,风朗的内部空间在这一级别中比较突出,身高1.78米的我坐在前排时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余量,而坐到后排时则拥有10厘米以上的腿部空间余量,只是头部空间略显压抑,这与其圆润的车顶曲线不无关系。即便如此,作为家用轿车,风朗的整体空间表现仍属上乘。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雷诺 紧凑型车 扭力梁 风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