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海边试驾大众2011款Eos 周末玩变脸

2012年02月03日 09:36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齐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已是不同时空,还是可以迎着风,随意说说心里的梦……”敞篷车一直是泡妞耍酷玩浪漫的不败利器,而当德国人也开始在这样的小众车型上投入精力的时候,一种另类的浪漫展现在我们眼前。

假日海边试驾大众2011款Eos 周末玩变脸

众所周知,敞篷跑车绝对是个小众定位,它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是家庭的第一款车。同时,也不是自诩理性的购车者的第一选择,毕竟在国内多数与“浪漫”毫不沾边的道路上驾驶,敞篷座椅上的车主所迎来的路人目光,羡慕嫉妒少,嘲笑讽刺多。

假日海边试驾大众2011款Eos 周末玩变脸

然而,敞篷跑车尤其是硬顶敞篷,在近两年依然如星星之火,似有蓬勃之势。贵的有奔驰SLK、宝马的Z4,亲民的有沃尔沃C70[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的cc系列,而一向沉稳务实的大众,也在200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以希腊神话“黎明女神EOS[综述 图片 论坛]命名的四座硬顶敞篷车。非理性为何流行?“变脸”恰恰是最大的吸引力——硬顶轿车和敞篷车的两用性,让很多人觉得“花一份钱开两辆车”的感觉不错。

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

只要你稍微留意过近一两年来大众发布的新款车型,当这辆新Eos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一定不会感到丝毫陌生。在前代车型上风靡的大嘴设计悄然隐去,大众新一代的家族脸谱再次将Eos装扮成身着统一校服的中学生。全新设计的两组车头大灯由三条高光泽的镀铬格栅连接起来,标配双氙气大灯,而由14个LED灯组组成的日间行车灯也是典型的新生代大众“眉眼”。

假日海边试驾大众2011款Eos 周末玩变脸

第二代自动泊车系统新增了垂直车位的泊车功能。与5年前(新Eos在2010年发布)的旧款车型相比,新Eos增加了第二代自动泊车系统,除了普遍在大众车型上配置的第一代系统所具有的侧位泊车功能之外,新增加的垂直车位自动泊车功能成为亮点,使得自动泊车功能的实用性获得较大的提高。当然,寻找车位时你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光眼睛看到是不够的,车辆的探测功能发挥作用需要一定的时间。

假日海边试驾大众2011款Eos 周末玩变脸

顶棚的开启关闭按键躲在手刹旁边,不熟悉的人很难找到。新的前保险杠和雾灯也让新Eos具有更好的识别性。在尾部设计上,为了保持前后呼应,新Eos的后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新尾灯由两部分组成,转向灯和制动灯共同组成了独特的“M”字样。

假日海边试驾大众2011款Eos 周末玩变脸

由于要考虑敞篷后车顶所占空间,后备箱真正可用的部分就是中间凹进去的那一小块。

外观已经是这款新Eos相比旧款车型改动最大的部分了,当然对此问题我们可以认为是大众极度重视家族DNA和趋同性的设计思路,但可以预料到的是,在中国市场,“千车一面”肯定不是小众化车型的出路。试想,玩浪漫、秀时尚、显个性的主儿,哪个希望在合上顶篷的时候被人误认作是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是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呢。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Eos 双氙气大灯 大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