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长城腾翼C50 T出个未来与精彩

2012年02月07日 09:15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周志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SUV市场称雄多年并逐渐稳固的同时,长城要依靠一款产品来跻身主流轿车市场,搭载了增压发动机并承诺5年15万公里超长售后保修的腾翼C50正在充当这个角色,为长城未来的更多车型争取空间。

深度试驾长城腾翼C50 T出个未来与精彩

少了一分平实多了一些张扬和动感的气息

曾经听过一个未经证实的流言:长城的工厂里面堆着上百台不同造型的试制车,它们的原型都来自海外品牌的已有车型,但这些车型并不都能进入长城的量产名单,只有严格挑选之后的一小部分经过再改进之后才有机会。抛开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缠,这样至少保证了长城的量产车在面世的时候外观不会成为拖后腿的一环。最近出现在我们眼前的这款腾翼C50[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如此。它的大开口前脸格栅让你似曾相识,但是却不会让你有任何反感的理由。

深度试驾长城腾翼C50 T出个未来与精彩

深度试驾长城腾翼C50 T出个未来与精彩

工艺:每天进步一点点

腾翼是长城近年来推出的子品牌,与早些时候已经上市的同门师弟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腾翼C50少了一分平实,多了一些张扬和动感的气息。绕车走上一圈,车头机器盖的接缝、流线型的腰线以及细致的车尾都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造车工艺上的水平提高。不由得想起长城汽车在保定总部大楼墙体上的厂训:每天进步一点点。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黑色搭配的双色内饰,这样的设计显得有些保守,倒是与长城在新产品方面的步伐相仿。从内饰面板到中控台的各种按钮,腾翼C50的做工已经没用什么硬伤,人机工程学方面也还不错,只是依然保留了低价车型所惯有的车内气味。

深度试驾长城腾翼C50 T出个未来与精彩

1.5T动力机相当于2.0升自然进气动力

作为轿车市场的后来者,长城的产品以底盘扎实见长,此次腾翼C50更大的亮点,则是在动力方面引入了涡轮增压技术,并且是标准配置。这款1.5升GW4G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5600rpm,最大扭矩188Nm / 2000-4500rpm,这个数据基本上与目前市售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深度试驾长城腾翼C50 T出个未来与精彩

在起步阶段动力的优势并不明显,在逐渐加速的过程能够在3000转左右感受到轻微的推背感,但并未达到预想中的那么强劲的爆发力。在与随行的长城增压方面的技术人员交流得知,这款增压器其实严格来说属于低增压,它在调试过程就力图做到不干扰正常动力输出,尽量模拟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深度试驾长城腾翼C50 T出个未来与精彩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试驾 TPMS 自然进气 长城 腾翼 C5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