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大跨步勇敢向前(2)

2012年02月07日 09:16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玻璃车顶要特别说明,它有别于一般轿车的全景天窗。抬头看去没有B柱间的横梁,整块玻璃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头顶,虽然不可打开,但这种通透的视觉效果非常难得。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极光独有的内饰氛围照明系统,在门把手、储物格以及中控台下面以蓝色、白色或红色呈现给驾驶者,而且亮度也可随意调整。

深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大跨步勇敢向前(2)

赶紧开动它吧,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通过按钮启动。功率为240马力,功率比柴油版增大不少。这带给揽胜极光[综述 图片 论坛]很高的活力和较好的平顺性。6挡自动变速箱齿比排列较密,带动1640公斤毫不费力。

在城市中穿行,极光的华贵气质与运动底蕴牢牢锁住路人目光。公路尽头,极光将在这里“放虎归山”,全地形反馈系统中的动态模式推荐从这里开启。

因为这个动态模式以前只出现在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5.0机械增压车型中,可见这个模式是多么突出运动性。感官上仪表背光由白色变为红色,感受上转向变得更沉更直接,全新的自适应动态系统(Adaptive Dynamics)把悬挂收得更紧。

进入蜿蜒的山路,揽胜极光丝毫没有畏惧,动态模式较好的抑制了侧倾。这时把换挡旋钮转到S或者改用拨片手动换挡,转速保持在3500转左右,有节奏的降挡、切弯、加速,车头指向很清晰,不用过多的修正。四驱系统也时刻调整前后轴的动力输出,抑制了转向不足倾向。刹车系统渐进性非常好,由于汽油机比柴油机要轻,点头现象也没有德国测试车那样严重。十几公里的山路就这样转瞬即逝。

驶回城市道路,接缝明显的水泥路面让我意识到动态模式的存在。按一下切换扭,把行驶模式恢复到普通模式,这时能很快感觉到减震器变软了。就像紧绷的肌肉突然放松下来。

底盘整体性很强,大部分震动被过滤掉,配合出色的全车隔音,让车内变为舒适的居室。不过导航系统反应不像悬挂反应的那样迅速。车速较高时,对出口、转弯地点提示的提前量不足,对于陌生路况容易错过出口。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极光 揽胜 路虎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